名人格言

何天择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美.物理学家):科学只能确定怎样,而不能确定该怎样。其范畴之外,各种价值的判断仍是必需的。

屈莫斯基 Noam Chomsky(美.语言学家):每提及意志及决心的问题,人类的科学茫无所获。

牛顿Sir Isaac Newton(英.物理学家及数学家):这极其美丽的宇宙系统,只能由於大智大能者的管辖下而产生。

海森宝 Werner Heisenberg(德.物理学家):目前的科学观念仅可涵盖极有限的真理。

勒尼可夫Paul Reznikoff(美.医学家):科学与宗教应该无冲突,因为它们的目的完全不同;科学寻找“甚麽”,宗教寻找“为甚麽”。

哈微 Walter Harvey(美.教师):大自然是一部上帝的着作。

特伟士 Elmer Davis(美.作家):没有人可用酒精灯证明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的美丽。

皮尔司 Charles Sanders Peirce(美.数学逻辑家):科学的推论不能掩饰其仅是较高的或然率而已。

霍瞿逊Leonard Hodgson(英.宗教家):科学告诉我们到达目的的方法,而不能告诉我们目的的本身。

斐可克 Thomas Love Peacock(英.作家):我近乎认为思索科学的终极宿命是灭绝人类。

特那Dwight Dana(美.地质学家):科学与圣经没有实际的冲突,大自然与圣经两部书的作者都是同一位神。

朴妲William L. Poteat(美.教育家):科学给人能力而非目的。若用於好的目的,它是个祝福,坏的目的则是个咒诅。

慕勒Herbert J. Muller(美.生物学家):只有那些把人看为肥料的,才会满足於说人只是某些化学元素而已。

孟格 T. T. Munger(美.宗教家):科学不能决定来源,所以也不能决定归宿。它对创造只提出局部的知识,所以对一切所造之物,也只有局部的知识。

林白Charles A. Lindbergh(美.飞行家):科学家的悲剧是,不能保证自己的发现被用於有建设的目标上。

伯特勒 Samuel Butler(英.作家):真正的科学家是在寻找探索上帝的道路。

布什 Vannevar Bush(美.科学家):追求科学不是低贬灵界之事。

居里夫人 Marie Curie(法.物理学家):在我的生平中,自然界的新奇令我如小孩般欢欣。

萨诺夫David Sarnoff(美.工业家):原子能用於和平;但人自己仍是这地球上最大的奇迹和最大的难题。

司马哈斯Arthur F. Smethurst(英.学者):我们不能说半磅的美丽或两吋的勇敢,就知道用科学来描述艺术或道德有多荒谬。

朴平 Michael Pupin(美.发明家):看这些牛,请记得世界上最伟大的科学家还未发现青草怎样变为牛奶。

乃特David Knight(美.地质学家):科学是人的活动,不是通往真理的坦途;身为凡人就是只能认识局部。

但丁 Dante(意.诗人):大自然是上帝的艺术作品。

卡佛George Washington Carver(美.发明家):我喜将自然界作为无限的广播站。只要我们收听,上帝就不息地对我们说话。

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美.物理学家):我们对生命只有两种看法:全非神迹,或都是神迹。我相信後者。

朴柏 Sir Karl Popper(奥.科学哲理家):科学可说是有系统地过度简化的艺术。

蒙忒 Michel de Montaigne(法.散文家):有科学而无良知是灵魂的死亡。

司打尼斯劳 Stanislaus(波兰.监督):科学委实只是明智与理解。

可莱Samuel Coley(英.宗教家):无神科学家学习自然只好似弥尔顿的女儿,能将希伯来文正确发音,而完全不理解它的意思。

蒙忒 Michel de Montaigne(法.散文家):不要干扰自然界,她较我们更了解自己的事。

狄斯拉里Benjamin Disraehi(英.首相):人若只专注一面,常会将世上普通的事情通过自己的有色眼镜窥视。

陶纳 R. H. Tawney(英.历史学家):人类会从大自然中汲取秘密,而用此知识来消灭自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