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何处寻?

尔好

人死後往哪里去?有永生吗?有天堂吗?

自夸不怕死的人也看医生,也想活下去,也有求生本能。

注意养生保健的人丶研究延长人类寿命的科学家,虽不都信有永生的,但却有一个共识:健康丶长寿是福。

中国古代皇帝幻想活到“万岁丶万万岁”;后羿练丹,秦始皇寻不死药,现代科学家仍在寻找延长人类寿命的方法。

平民百姓的方法是注意养生保健。医护行业永远有市场。药物副作用虽大,人人仍寄予厚望。保健食物和整形外科(拉皮丶除皱等)是日趋蓬勃的行业。无可否认,健康丶愉快地延续生命是人类普遍的愿望。

死亡带给人的是悲伤;病人与死亡搏斗,亲属为死者哭泣。非典型肺炎丶禽流感丶地震丶疯牛症丶战争所引发的死亡人数越高,世界的恐慌越大。死亡并不如自命洒脱者说的,仅是人生的必经过程。自杀而死的人给亲友制造了更大痛苦。不盼望长寿的人只是害怕年老体弱。人接受死亡是不得已,出於无奈。

人为什麽希望生命能健康丶愉快地延续下去呢?

空穴来风,其来有因。因上帝把永远放在人的心里(参传道书三11)。上帝赋予人永恒的意识和对永生的渴求。人受造有永恒观念。即或不信永生的人,也说“精神不朽”丶“浩气长存”,也希望有儿女传续生命。人对永生的渴求犹如对空气的渴求,是不知不觉的,是与生俱来的本能。

反之,求死是後天的,是因经历或害怕人间的丑恶(包括病痛和思想扭曲)所引致的。

耶稣基督的福音就是宣布“天国近了”,有永生,有天堂。人类对永生的渴求不是空想,是可以实现的。“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翰福音三16,十10,十一25)耶稣基督降世,就是为要给人永生和永生确据。

但是自有人类历史以来,人就匍匐在死亡的魔掌下。它要几时来夺命就几时来夺命,没有人能制止,没人能逃脱。拍胸口说不怕的人,只能以“勇敢”聊以自慰。死亡在人间无敌。人类强烈的挫败感见於对死亡的认命,认命到不敢信有永生,不敢信有天堂。

上帝明白我们的心理,所以祂不但差耶稣基督救世,还给我们证据,就是耶稣从死里复活,“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上帝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祂已经定了日子,要藉着祂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祂从死里复活,给万人作可信的凭据。”(使徒行传十七30至31)。

耶稣基督并不是一个神话人物。耶稣基督真人真事有四本传记:马太福音丶马可福音丶路加福音丶约翰福音。同耶稣时代的许多着作和文献都提到祂。把耶稣钉十字架的彼拉多给罗马皇帝该撒写的报告中提到祂;罗马的史学家Tacitus提到祂;Suetonius, Plingy the younger, Epictetus, Lucian, Aristides, Galenus, Lampridius, DioCassius, Hinnerius, Libanius, Ammianus, Marcellinus, Eunapiush, Zosimus等都提到祂;Thallus提到耶稣死时的“日蚀”。

基督教是一个学者最多,着作最多,最多人研究,也是最多人攻击的信仰。诚如俗语所说,真金不怕熊炉火,杀害基督徒的罗马皇帝死了;攻击基督教的伏尔泰死在恐惧之中(伏尔泰死期近时请神父为他解罪。在最後的时刻,他看见死亡的黑暗迫近,他伸手抗拒,张大眼睛,眼球突出地狂叫:“我怕!我怕!”);宣布“神死了”的尼采疯癫死亡;写《理性时代》,否认基督,否认天堂,否认地狱的潘恩(Tom Paine)和达尔文一样,死前恨不得他们的“名着”从未出版过;迫害基督徒的苏联和东欧的共产党政权垮台了;沙特丶赫胥黎丶弗洛依德丶罗素丶披头四……为世界带来的是荒谬丶悲观丶绝望丶纵欲丶性病流行丶杀害胎儿丶家庭破裂丶迷幻药丶破碎心灵丶道德和人格破产……;耶稣基督却提升人格,给人光明丶圣洁丶新生丶爱与生命。诚如耶稣所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八 12)。孰真孰假,熟正熟邪,一目了然。

上帝把选择的权交在你手中,永生与永死,天堂与地狱,上帝与魔鬼,快乐与痛苦,圣洁与卑劣,善与恶,真与伪,正与邪,光明与黑暗,真理与荒谬,爱与恨,赏与罚,对不自作聪明的人来说,最容易选择不过。但愿你有赤子之心,作出正确选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