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芳踪

胡浩明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多少恩爱夫妇对婚姻盟约的憧憬。世间除了怨偶,大多数佳侣都能白头到老。只有小部份因疾病或意外丧偶,使留下来的人形单影只,沉痛追忆。

二ΟΟ三年西雅图的夏季似乎特别长,耀眼骄阳,气候宜人,我和内子燕萍结褵廿七载。两个儿子都已长大成人,在外州生活。过去我们为儿子操劳,照顾起居饮食,衣不解带,现在如重获自由,解除“一生甘为孺子牛”的束缚,乐得轻省,不知不觉便回到新婚时代形双影对,甜蜜相依。与燕萍配合了假期,我们重渡蜜月的滋味,先後在六丶七月间驱车南下畅游邻近俄勒岗州的波特兰,再北上温哥华等景区观光。没想好梦由来最易醒,在九月一日劳工节那天,我们参加了教会的温哥华一日游。一场汽车意外,燕萍重伤,没留下一句话就离我而去。令我痛不欲生,深深体会鸳鸯翼折,独对孤灯和背人垂泪到天明的巨创。

回忆一九九七年的圣诞节,燕萍於夏威夷受浸归入基督名下时,曾经历了上帝的大能。在牧师为她祷告和施浸的那一刻,她经历身心灵被释放的真实,感到无比舒畅。自此,上帝就又真又活地在我们家里。

一九九八年,我们留下大儿子独立生活,一家三口从夏威夷迁到风光明媚丶山灵水秀的西雅图。一切从头开始,人地生疏,燕萍为了这个家吃了多少苦。感谢天父的保守和恩典,领我们经过许多的风霜雪雨与惊涛骇浪,终於在异地立足扎根。

车祸发生後,妻子一直昏迷,直到离世没有醒过来。在靠机器延续气息的那段日子,大儿子康文从外州赶回来。就在他和母亲独处时,他看到母亲欢乐的笑脸出现在躯体的上空,被大光包围着。她叮嘱儿子转告亲友,特别是我,说她很想念我们,但叫我们不必为她悲伤,因为她已在主耶稣的怀里得到安息,享受永生。那里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最後她嘱康儿,把她身体器官捐出,救助有需要的人。康儿在美国土生土长,华语辞汇有限,但那天他用不流畅的华语转述母亲给他最後的遗言。两位肾病患者後来得到燕萍的肾脏,目前正在康复中。

燕萍离世安息後,依敏侄女亦在梦里看到她,像天使一般,满有荣光,在一个美得如天堂的地方赏花和唱歌颂赞三一上帝!

爱妻突然离世,令我悲怆莫名。别时不能留下一句话,更令我深觉遗憾。但知道爱妻已在天家安息,将再与我们相聚,心里亦稍得安慰。

此次车祸意外,我们同乘一车,与妻座位只在咫尺。事後她回天家,我仅受轻伤。生死之间,竟是一线之隔!真叫我苦思不得其解。“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试炼我以後,我必如精金”(约伯记廿三10)。我相信上帝把我留了下来,一定有什麽事情要我做。我恳求天父,熬炼我之後丶使用我成为祂赐福别人的器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4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