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堂的电话

叶王苔

母亲离开我们已经三个月了,我常到墓地看她,给草地浇浇水。墓草长得碧绿,母亲的身影恍如在眼前,她的声音似仍在耳旁,可等我喊了一声“妈”後,却没有回音,也不见人影,才猛然想起“妈已经走了”,不禁悲从中来,满眼泪水。但刹那间又转悲为喜,因妈已脱去了病弱的躯壳,息了地上的劳苦,她的灵魂已被主接返天家,安息在主的怀里。

死亡是人生路程的终点,但是对基督徒来说,却是另一永恒生命的起点,未来的日子真是比先前更加美好。妈信耶稣67年,一生爱主,她是属主的,她的灵魂早已到了荣耀的天家,那是一个充满神荣光照耀的地方,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丶哭号和疼痛;在美丽彩虹的尽头,就是神所应许那永生的国度。

我们家除了四妹和小弟尚未信靠耶稣基督外,其他都已归入耶稣的名下。也正因此,母亲一直为他们的得救祈祷,小弟外表看起来个性平和,但内心刚硬,他不相信母亲的灵魂已经到了天家,以致当母亲的躯体停在殡仪馆的时候,小弟一直追问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我的母亲躺在冷冰冰的冰库,尚有何人相伴?其他的躯体是何许人也?”因弟弟不放心母亲孤寂的躺在那里没有人陪伴,虽然我一再相告,母亲的灵魂早到了永恒的天家,但弟弟一直不得释怀。

在母亲追思礼拜的当天清晨四点钟,神奇妙的作为发生了;弟弟在梦中接到一通电话,是打到他的手机,仔细一听是母亲打来的,母亲娓娓道出她的情况,她告诉弟弟:“在天堂里一切甚是美好,充满了平安与喜乐。”母亲流露出无比的安详与喜悦,她的声音极其欢愉,没有丝毫的忧愁与痛苦。母亲的慈颜善语一幕幕的现在弟弟面前,弟弟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母亲的安宁与喜悦。母亲挂了电话後,弟弟早已热泪满面,他急着想知道母亲现在身在何处,这通电话是从何处打来的?於是立刻拿起手机察看,萤幕上显示 "Heaven"(天堂)这六个英文字母。此刻他惊醒了,正是清晨四点钟的时候。但刚才的梦境异常真实,真实到他不得不信。奇妙的事发生了,弟弟刚硬不信的心软化了,立即告诉我们这奇妙的事。

神的慈爱丶怜悯丶恩典真是何等浩大!祂藉着这异梦,帮助我弟弟相信,同时也安慰了我们全家人的心。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翰福音十一25)。母亲虽然先我们而去,但是当耶稣再来时,信祂的人都要复活,我们就要再见到母亲,且同她永远在神国天堂里了。

(二○○三年8 月27日 写於美国洛杉矶蒙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