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英文读者文摘(Reader's Digest 8/2003)一篇专文报导,愈来愈多证据显示:人死後有生命。一位住在美国亚特兰大35岁的妇女黎萍(Pam Reynolds)接受脑部手术时,医生停止了她的心脏,并放血,她在医学上是死了一小时。事後她回忆当时:看到自己离开身体,经过一个隧道,迎面有一道光,她见到死去的亲友,後来又奇妙地回到医院,进入躺在病床的身体,活了过来。一位佛罗里达州的医生Dr. Barbara Rommer花了八年时间,采访了六百个在医学上死而复生的人,发现他们都有类似经历:离开身体,经过隧道,遇见天使或者已去逝的亲友,然後回到人间。这些经历,让这位医生深信∶人死後仍有生命。

“人死後什麽都没有”这话只是活人见人死後,从此在人间消失,不见影踪,甚至全然被人遗忘的一点主观感受而已,并不是死去的人带回人间的调查报告。奇怪的却是许多人把它看作事实,然後将自己的一生建筑在这根基上。这真是荒谬的根基,难怪建筑的是荒谬的人生。全知的上帝告诉我们:人死後要受审判,要到祂面前,受赏或受罚。很多人却不信,这不是糊涂迷失是什麽?求上帝怜悯我们,光照我们,让我们能看见!

土耳其国立塞尔柱大学医学院妇女病理系主任丘拉柯鲁於二ΟΟ三年十一月廿日表示,当胎儿长大到第28周时,已能完全感受到孕妇的喜怒哀乐,甚至母亲吃巧克力糖,胎儿也能感受到母亲的喜悦。在女性怀胎十个月期间,胎儿能够完全感受到孕妇的心理状态。当孕妇说话时,腹中的胎儿静止不动;但当孕妇心理起了波动,例如高兴或兴奋时,胎儿也会立即活动起来。甚至当孕妇怀抱着他人的婴儿时,腹中的胎儿也有反应。丘氏指出:子女性格的发展,尽管与承袭父母基因及生活环境有关,但主要仍开始於母亲的腹中。换言之,孕妇的心理状态,对胎儿出生後的性格影响深远。丘氏建议孕妇在发怒或哭泣时,应谨慎三思,避免对子女日後性格成长造成不良影响。

所有孕妇都能感受到孩子在肚里踢妈妈。当妇产科医生用仪器测婴儿心跳时,父母也能听到孩子的心跳。当孕妇被杀时,我们说一尸两命,凶手也被控以杀害两条人命。但是等到堕胎时,大家就说胎儿不过像个肉瘤,可以随意拿掉而不算草菅人命。这岂只是人类的思想矛盾丶出尔反尔而已?也是权力作祟,看权力操在哪一方手中。造字的是男人,所有的“奸”丶“妒”丶“奸”丶“婪”丶“妖”丶“妄”丶“娈”都加上一个“女”字边;述史的是男人,所有昏君亡国都因为红颜祸水。美国最高法院在一八五七年曾判黑奴不是人;德国纳粹也认为犹太人不是人。若非上帝把婴孩造得特别可爱,给父母天生的爱心,相信人类早已绝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3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