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更新

白衣

走过去年最後一天,便是新年。究竟一月一日与平日有什麽分别?干嘛要拜年贺岁丶放烟花丶穿新衣丶立新志?只为添了一年吗?其实添寿也不是在这刻,人是一分一秒地老去的。

无论如何,这份喜气洋洋,充满前景的心情是好的,否则很多人会觉得天天如是,了无新意。每天活着不过是复印昨天,没有进步,没有检讨,日复一日,像一潭死水。

一个人三百六十五日才检讨一次,总好过长年累月不检讨丶不立志丶不更新丶不长进。所以,立新年志愿吧!贺岁吧!展望新气象吧!最好趁岁末大扫除的日子,顺便清除内心一切的负面思想丶感情和阴霾性格。不要说:“我向来就是这个样子。”不要陈腐,不要活在过去,要更新。上帝希望你更新,除掉旧人,成为新人。“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请勿辜负新年的提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301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