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针对最近发生的南京下毒事件,及以往发生的假药丶假米事件,海外媒体发出极大的关注。舆论指出,从层出不穷的杀人报复事件中,显露出中国大陆社会发展不平衡导致的畸形心态。而最大的忧虑是人们对生命的不尊重,对贫富差距扩大的不耐烦,不择手段的谋求暴富,贪污腐化的不可抑制,社会公德丶良心良知的全然堕落,这些问题的危害,实际上远远超过有组织的恐怖主义。

其实贫富悬殊,哪一个社会都有。印度更甚,但是为什麽印度人不做国际恐怖份子?为什麽不见所有穷人下毒毒死无辜?可见是个人思想或信仰问题。不过,假如一个国家的人民大部分同意别人强大及贫富悬殊,是别人的错,可自己又斗不过别人,惟有希望别人早死丶倒楣遭灾,那就十分危险。像美国九一一事件,中国人很多额手称庆,以为美国罪有应得。可是有深度的人看了,倒为中国民族悲哀。为什麽?这不是美国是不是罪有应得的问题,而是我们自己民族的素质如何?我们的恻隐之心何在?我们怎麽不重视人命?我们是否觉得只要强者丶富者倒下(不是自己长进),就是我们的幸福快乐?若是,在九一一当天我们固然为美国被袭高兴;但是,强者不只有美国阿!在我们周围不是好些比我们强比我们富的人,叫我们看了眼红妒恨吗?循这个逻辑,那不是他们遭灾早死,就等於是我们的幸福吗?那麽下毒不就成了追求快乐的途径吗?这是极危险的思想!又是极可怕且可悲的国民素质!中国人最需要的不是钱,是重建国民素质。“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

总部设在德国的透明国际组织(TransparencyInternational)是全球主要的反贪组织,其宗旨是透过提供资讯,加强各国政府的施政透明度,以防止贪腐。最近他们公布二○○二年全球贪腐印象指数排行榜,评鉴一百零二国的清廉程度。指数以十分为最清廉,指数越低,表示越贪腐。得九分以上的国家包括新加坡丶瑞典和加拿大,香港得八点二分,台湾五点六分,而中国大陆仅得三点五分。透明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政界人士作风未改,仍然一有机会就收取回扣,与腐败的商人勾结,中饱私囊,而许多政界人士高言阔论要反贪腐,其实只是说一套做一套,根本没有实际行动。

贪污不过是收受贿赂,中饱私囊而已,又不是杀人丶抢劫丶放火丶强奸丶贩毒丶陷害忠良,但奇怪,举凡贪污严重的国家,都是治安极坏,法令不行,贫穷落後,民不聊生,杀人掳劫的事无日无之。为什麽会这样?因为贪官就是一切为非作歹的人的保护伞!只要做官的把钱看得比什麽都重要,法律丶人命丶公平,统统要靠边站。於是建筑商可以违法建筑,偷工减料,草菅人命;做官的纵容恶人杀害良民,那麽贪官污吏所害死的人,就要比只逃脱一个杀人魔王遗害更大。难怪《圣经》说:“贪财是万恶之根。”贪财和权力结合,更是人民大祸。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