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据北京青年报所披露厦门远华特大走私案的内情,赖昌星利用造价一亿四千万的“红楼”结交达官显贵,达到利用特权走私谋取暴利之目的。红楼在厦门十分有名,很多政府高层领导干部经常在这幢神秘大楼出入。进入“红楼”的客人,可以随意吃喝玩乐,各种奢靡享受一应俱全。

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官员指出,赖昌星利用人性的弱点,对症下药∶喜欢车子的,他送轿车;喜欢房子的,他送房子;喜欢女人的,他送女人;喜欢钱的,他送钱,结果这些人乖乖的跟着他走,再也无法离开他所设的圈套。

另美国司法部於二○○一年八月八日宣布,破获一庞大国际儿童色情组织。该网址订户多达二十五万人。现司法部正考虑起诉这些顾客。

多丑恶的人!但是人其实不需要这样!这不过是个人的选择而已。例如美国 Al Yanno Jr. 牧师就选择另一条路。他於十三年前在俄亥俄州一个贫民窟中,组织志愿服务团体。把一个偌大的货仓改建做教室。每周带领八百个儿童和青少年敬拜上帝并参加各种康乐活动,又替他们补习功课,让儿童认识耶稣基督,得以健康成长,成为有益社会的人。前帮派分子 Tyrone 说,若不是有这机构帮助,他早把命丢了。他能活着,就足证上帝无所不能。

* * * * *

开黄腔和黄话的“黄段子”,如今在中国大陆大行其道。一份报章的评论指出,“黄段子”如今在大陆流行之普遍和势头之猛烈令人瞠目,无论在餐馆丶出租车丶办公室丶私人聚会各种场合,都可以听到。一说起“黄段子”则满座笑声,宾主皆欢。甚至政府官员也不甘落後,在招商等活动中大讲特讲,以示自己思想开放,或平易近人。不限职业丶身份丶年龄,几乎绝大部份人都可以说上一丶两段的“黄段子”,成为最流行的社会文化。

有评论者说,“黄段子”的流行,揭示了大陆民众当前的精神空虚和理想缺失的总体心态。其实,中国人的精神空虚,不就等於自由世界无神论者的虚空吗?试问,要是没有神,何之谓正?何之谓邪?什麽是高级和低级?谁有权定这标准?若没有神,根本就无所谓之堕落。中国人的悲哀即等於自由世界无神论者的悲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1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