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记号认人

杨光甫

有一次到机场接从远方来读书的学生,由於素昧平生,又不知道对方长相,着实花费不少时间,最後厚着脸皮询问旅客,才接到对方。後来学精了,一定要被接机的学生给与我容易辨识的记号或是衣着,或是背袋,或是手持之物,如此就知道要接机的人非他莫属了。

我常听朋友们提及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们说:“我相信天地之间必然有神,但是为什麽非耶稣基督莫属?我相信人进入天堂的道路很多,但是为什麽非耶稣基督的救恩莫属?”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耶稣基督是神──不是因为我们基督徒喜欢他,公推他是神。耶稣基督的救恩也不是众基督徒开大会规定非得要信耶稣基督才能得救,而是我们没有任何选择,因为是圣经清楚的启示及教导耶稣基督是神,“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事实上,上帝知道我们不轻易相信他,所以给世人许多容易辨认的记号,使我们可以信祂,无可推诿。其中最重要的记号之一,就是旧约圣经中许多预言救主将要来的话,全应验在耶稣基督的身上。很多朋友一听到这话,就马上说:“旧约的经文已经被历世历代的基督徒篡改了,使发生在耶稣基督身上的事情成为『预言』。”他们哪里想到这个假设老早就不攻自破。因为在耶稣诞生前二百五十年,统治埃及的多利买二世,已请犹太人的长老将希伯来文的旧约圣经,翻译为希腊文。这文学巨着史称《七十士译本》。因《七十士译本》的存在,加上本世纪出土於公元二百年前抄写的《死海旧约古卷》,都证明旧约的圣经至少在这二千三百年之间完全没有更改过,十分可靠。这证实旧约中对耶稣基督的预言是不容置疑的。

旧约众先知对救主将要来的预言,至少有三百三十二处的经文,奇妙的是这些预言全部应验在耶稣基督身上。其中包括他的出生地伯利恒丶他所行的神迹奇事丶他在公元大约三十三年逾越节前五天最後进耶路撒冷丶且是骑驴驹进入丶他被门徒出卖丶卖价为三十元丶受鞭打丶钉死在十字架上丶死时有日蚀丶及死後三天复活等等。

这些预言由集合以至於成书,长达一千五百年,牵扯至少二十七位先知。当然,这些预言的应验,在人看来不可思议,但在上帝,却凡事都能。怪不得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圣经上说,“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上帝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是的,这位从天上来的救世主,非耶稣莫属。因祂身上满了记号!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6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