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福音的正确心态

王其昌

耶稣传天国的道理时,喜用比喻解释。有一次,祂在加利利海上的一条船上,向岸边的群众讲道,说有一个农夫在田里撒种,撒的时候,有落在路旁的,飞鸟来吃尽了;有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土既不深,发苗最快,日头出来一晒,因为没有根,就枯乾了;有落在荆棘里的,荆棘长起来,把它挤住了;又有落在好土里的,就结实,有一百倍的,六十倍的,三十倍的。

耶稣说这比喻,意思是:人不是听见真理,便都蒙福。虽然,道理是一样,但听的人不同,後果便不一。因为有很多人听了等於没听,无法吸收。

不吸收的原因是什麽呢?主耶稣提到几种情况:

一丶听如不闻,根本没有听进去,不上心,不在乎,不明白,随听随忘。这就被魔鬼乘虚而入,把道种夺走。这是撒在路旁的。

二丶肤浅。听道後看似很有反应,甚至当时激动得流泪,但是心里没有根,经不住时间考验,经不起现实困难,稍一遇到难处,便怀疑上帝,信心尽失,跌倒失败。这种只凭感情相信的所谓“信心”,是没有用的,是土浅的石头地。

三丶思虑过多。对於钱财,对於世上的事,总不能放下,常常患得患失。这样,心田便好像荆棘丛一般,道是听进去了,却被挤住,无法结实。

只有听到真理,明白,上心,又持之以恒,实践出来,忍耐结实,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渐渐丰盛起来,像种子落在好土上,发芽生长,开花结实,然後收成一百倍,六十倍,三十倍不等。

各位读者,我们都有机会听到耶稣的福音,就是你不认识基督徒,至少有读到本刊,但是你听了福音就能蒙福吗?不一定,得看你是哪一种田地。如果你的心像路旁,硬邦邦,封闭自己,不肯开放,道听不进去,那麽你听道也等於白听。如果你是土浅石头地,无根肤浅,或者思虑太多,上帝的真理也不会叫你的人生变得丰富充实。你需要来到上帝的面前,除掉石头,拔去荆棘,犁松心田--除去心中的成见丶主见,以一颗柔软谦卑的心来到主耶稣面前,吸取祂的真理,持久实行,那麽你就看见上帝的真理在你的生命里发芽开花,使你的生命结果丰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