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基督的自我介绍──我是生命

郑果

主耶稣说祂是生命(约翰福音十四6),并不是指人生,也非指精神不死,而是指永远的生命,即上帝的生命。

首先,我们看看人生。人的一生,几十年就过去了,最多活到一百多岁。虽然注重晨运或练功,只不过使身体健康一点,-并无法使寿命加增一刻。人会觉得时间很快,转眼老之将至。想到大限将至,不免悲从中来,感到生离死别之凄伤。

有钱的人愿付高价增加寿命,却无法达成心愿。有权势的人如秦始皇,想得到长生不老之药,也徒劳无功。於是,世上就产生了人为的宗教,叫人脱苦海,上西天,去到极乐的境界;但多少人得到呢?

其次,要与大家谈谈主耶稣的生命。主耶稣的生命是真神的生命。祂从起初就有,“太初有道,道与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这道太初与上帝同在。万物是藉着祂造的,生命在祂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翰福音一1至4)祂虽然死过,但祂复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每年复活节是纪念主耶稣复活的日子,每周主日举行主日崇拜,就是纪念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祂复活以後,有十次以上向人显现,证明祂真已从坟墓里出来,不被死亡所捆绑,因祂是神,有神的生命。

最後,让我们谈谈主耶稣是生命,於我们何益。我们知道∶鱼类的生命是活在水里,人的生命是活在地上,上帝的生命是活在天上上帝的境界。我们将来若要活在天上,必须有上帝的生命。

照圣经的指示,当你我觉得自己有罪,认罪悔改後,接待主耶稣的灵进入心中,主的灵和生命就进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为上帝的儿女。换言之,我们里面有耶稣,里面就有生命。

人生有三个阶段∶在母腹里有十个月;在地上有几十年;离世後有永远──有的永远在天上快乐的境界,有的永远在沉沦的火湖里;你愿意在何处?若要到永远的乐境,必须相信主耶稣作你个人的救主,使你里面有永远的生命,可以活在天上快乐的境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1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