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希望

王其昌

跟随耶稣三年,目击祂用神迹叫五千人吃饱丶使瞎子看见丶使死人复活,心里自是惊讶赞美。但是我想,人吃饱了,不是也得死吗?眼睛开了,不也得闭目辞世吗?就是死而复生,还不免一死。到底人活着有甚麽希望?

很高兴的就是,耶稣有答案。当祂用五个饼丶二条鱼,喂饱了五千人後,许多人来向祂找吃的,祂说∶“我就是生命的粮,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祂不止满足我们肚腹暂时的需要,祂知道我们要解决死的问题。而祂就是那生命的粮。就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耶稣也没有在开了瞎子的眼後,就以为解决了一切问题,祂想得更深入。祂说:“我是世上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只有跟从祂,我们才看到真理的光辉,我们的内心才有亮光,才知道人生怎麽走。我们的心眼,才可以看到永远的光辉。

耶稣又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祂不但叫已死,且尸体已经腐朽的拉撒路从坟墓里走出来,祂还告诉我们,祂就是永生的主。死亡对我们信祂的人不是长久的威胁。我们的身体会归回尘土,但是,信耶稣,我们就有永生。除了祂,我们确实再没有希望。

耶稣不是一个平凡的人,祂是上帝的儿子降世,是生命的粮食,是人生的亮光,是永生的上帝。有祂,人生才有希望。

(取材自约翰福音六章48至51丶八12丶十一25 至 26)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9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