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来临

郑果

今年四月,有机会去香港及新加坡,在飞机舱内想

到新世纪即将来临,有许多感触,随笔写来,与读者分享。

一丶先回忆二十世纪

二十世纪是突飞猛进的世纪∶由十九世纪的工业革命,进到现今的资讯时代,知识不断地暴涨,发明日新月异,人们若不求进步,就被时代所抛弃。因着科学的进步,人的生活也跟着改变。由农业社会进到工业社会;由征服地球进到征服太空;人生在世讲究享受,真是有福。同时,因民族革命,列强渐让殖民地独立,许多国家也渐尊重人权,实行民主,人们较有自由的生活。

但是,二十世纪也是苦难的世纪∶由科学的进步,带来了各种污染;因着追求自私的享受,兴起了大大小小的战争,甚至发生两次世界大战,不知牺牲了多少人。

回忆二十世纪,令人觉得有甘也有苦,有欢笑也有眼泪。

二丶二十一世纪将如何

要说二十一世纪将如何?谁也没有准确的答案;不过我们根据圣经的指示及世界的情况,可以推测将要发生甚麽事。新世纪的洪流是这样∶物质越丰富,道德越堕落;人虽想做好,撒但却兴风作浪,可以推测二十一世纪不会好过二十世纪。

首先是犯罪率的升高∶性更开放,同性恋更公开,离婚更普遍,儿童更无人顾养,社会问题更严重。其次是种族的迫害∶过去看见非洲丶南联及印尼有种族迫害流血的惨事,将来会变本加厉。

再次是宗教的迫害∶过去在爱尔兰丶东欧丶印尼及一些共产国家,发生过宗教冲突或迫害,进入二十一世纪必会加剧。

这个推测如果是对的,那麽世人在将临的一百年中,是没有平安的日子了。

三丶信靠主来迎接二十一世纪

主耶稣说过∶“世上是有苦难,在我里面有平安。”主的话在历代信徒都已兑现,只要我们真心信靠主,必有心灵的平安,也是处境的平安。虽然苦难也会临到信徒身上,但若非主的批准,连一根头发也不会落在地上。

读者们,奉劝您以相信主耶稣,来迎接二十一世纪的来临。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9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