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牙陷民

张弦

佛,弗人也。史记天竺王子见百姓受阶级不平等的荼毒,乃放弃君王尊位,到森林里潜心冥想,找寻解救之道,终於创造“万般皆空”的佛学哲理。跟从者受印度教教徒逼迫,乃迁移到我中华大地,再传至日本。另有中化佛学,突变成道教。佛丶道互相攻讦,最着名的有浙江济颠和尚,饮酒吃肉,借喻讽道,另有焚木偶取暖和尚,悲天悯人,不拘小节。

五代十国,五胡乱华,民不聊生;上自皇帝,下至庶民,朝夕不保;为求偷生苟安,佛道得时大昌。隋唐以来,佛教乃成中国人信奉的宗教,然而众生并未因之得以普渡,反之中原灾祸更为惨烈,异族入侵,先有蒙古,後有满清,近代更有八国联军,割地赔款,“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美国政府仅用“庚子赔款”付给美国款项的利息部分,就能在大陆和台湾设立两所清华大学,真是旷世未有的巨额赔款。不仅如此,东洋日本,掠夺我东北资源,残杀我千万同胞,如果美国没有支援抗日,中国势必成为日本的次殖民地。

今天台湾经济发达,富以骄人,社会风气一切向钱看,“有钱能使鬼推磨”,“乐透”狂赌,股市“飞飙”,议会“拳脚”,绑票杀人,研究所学生情杀同窗,公娼游行保“职”,父母出售子女为妓,子女争夺遗产,不愿埋葬老父尸骨。移民来美资优中学生,也不免学样,结夥抢劫电脑零件;怀疑朋友为警方线民,竟用球棒,铁锹破脑杀害,如此“生命自私体”,怎能称为“心灵建设”?!

唯愿我国同胞睁开眼睛,动动脑筋,看看历史:印度自立国以来,阶级分明,绝大多数百姓,生活如陷水火,饥荒不断,仍缩紧裤带;泰国在二次大战期间,先降靠日本,助纣为虐,见大势已去,转投英丶美,大言“博爱天下”,爱滋病增长率全世界第一名,远胜中非四国,台湾同胞染患爱滋者,多蒙泰国人妖丶妓女之赐。

此次迎佛牙,台湾百多妇女,秀发任佛牙蹂躝,李登辉丶连战献花供奉,求救於枯骨丶舍利,却忘了八卦山建偶像,就有八七水灾,迎湄洲妈祖,就有楼蹋土崩,飞机摔落,诚如民主进步人士所称“头壳坏去”。

凡我同胞,无论“国民同盟”,抑或“民主进步”,以及“新新人类”甚至“建国”大众,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东西南北,无须因佛牙陷民而失望,因为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曾说,“拔出丶拆毁丶毁坏丶倾覆”後,“又要建立栽植”。祂说:“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拔出丶拆毁丶毁坏,我所说的那一邦,若是转意离开他们的恶,我就必後悔,不将我想要施行的灾祸降与他们。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建立,栽植,他们若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不听从我的话,我就必後悔,不将我说的福气赐给他们。”(耶利米书一10,十八7至10)

惟愿我们认识这位创造万物的主宰,敬畏祂,谨守祂的诫命,学习行善,勿为眼前近利迷惑,勿为灾祸频仍丧胆,大家携手同心接受时代考验,努力创造时代,以身作则,勤奋创业,教育後进,改善社会风气,造福乡邦。小至个人丶家庭,大至国家丶世界,“家事丶国事丶天下事,事事关心”。为儿女子孙成就千秋大业,重建社会道德,伸张公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积财宝於天国。创造天地万物的上帝,必以我们的行为,审判奖赏我们。受拣选的馀民必要向下扎根,向上结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8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