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微笑

刘家渝

做了一辈子护士,最近十数年特别留恋病人的心灵状况。

一九九五年,一个炎热的夏天,一个垂危的男病人被转送到我们的加护病房来等待死亡。不知怎地,我格外同情这一家人。看着那白发的寡母将丧独子丶心碎欲绝的妻子将失去丈夫丶几个尚未成年的孩子须与父亲永别,我不禁感同身受,想起自己的孩子来。那年我们惊闻噩讯,孩子的爸飞机失事,遽然辞世──一切就像昨天一样,其实已是廿五年前的陈年往事了。此时我心里有一个意念:我一定得尽全力帮助这个凄苦的家庭。

病人脸上露出恐惧的表情,他不时把手伸向空中乱抓,好像见鬼。大家都吓呆了。

我问病人家属:“他有去教会吗?”

他的太太答:“他十八岁就受了洗。不用上教会了。”(病人三十八岁)

我告诉他们,受洗并不等於真心相信耶稣。我问:“我为他祷告求平安好吗?”病人家属同意。

我便问病人:“你愿意认识耶稣基督为主,求祂洗净你的罪吗?”病人点头同意。我们便和他一同祷告。

这时心电图显示,病人的心跳慢了下来,萤幕上的波动渐渐缩小。我们知道,病人时间无多了。

室内气氛仍然悲伤,但已不再恐惧。

忽然,病人眼睛朝向窗外,面带笑。

他的儿子(十六岁)突然向我怒孔:“妳给我爸爸吃了笑气吗?他为甚麽笑?”

我说:“这是好现象。我想他现在正进入美好的世界。他找着了平静,不再有痛苦。你可以放心了。”

我回头,对那白发寡母说:“主耶稣来了,接妳儿子。他现在正进入完美的世界。只要妳接受耶稣基督便有一天会与他在天上相会。”

心电波俄然停止。萤光银幕上呈现一条直线。他在世界上的生命终止了。大家很伤心,但我们有盼望在天上再会。

几天後,他的母亲使人送来一个小盆景。这小盆景後来繁殖不少,我把植物分给多人,让主的爱随着盆景,也分送到各家中。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