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与不幸

妇人

我和丈夫是在教堂里结婚的。我怀孕後天天祷告,祈求上帝让我生一个儿子,不要生女孩。因为我的婆婆重男轻女的思想非常重。我如果生不出男孩,以後就会低人一等,日子不好过。我丈夫的弟媳也同时有喜,我得知後更为紧张,我最怕我生女孩,她生男孩。

弟媳的娘家是信佛的。我看她天天烧香,她心里一定也非常紧张。有一次我有事到她房里去,无意中朝她供着的佛像看了一眼,她就慌了,连忙找藉口撵我走,生怕我朝她的菩萨叩头,抢了她的福气。她这担心是多馀的,我们基督徒不拜别的神。

可是我最怕的事发生了:我生了个女儿,她生了个儿子。她这下可得意了,从早到晚笑口常开,讲话的声音隔开几间房都可以听到。母凭子贵,婆婆围着她转,亲戚们都来祝贺。接连一个多月,她的房间门庭若巿,而我的房间却是门可罗雀。

还好我的先生总是好言劝慰,叫我把人生交付基督耶稣管理。他和我一起读圣经中的启示录,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人生的各项活动在自我管理之下,时常会产生各种混乱不安,只有在基督管理之下,才有合乎上帝计划的结果。我们必须邀请基督进入心中。接受基督包括从自我转向上帝,相信基督进入我们的生命,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成为上帝所喜悦的人。

我让基督管理人生。所以後来我又生了一个女孩丶弟媳又生了一个儿子时,我也并不怎麽紧张。我和丈夫在喜乐中把两个女儿培养大,成了有用之才。大女儿成了医生,小女儿当了教师。两个女儿都非常孝顺,结婚後仍和我们俩老住在一起。两个女婿都是忠厚老实的人。外孙丶外孙女读书成绩都名列前茅。大家庭乐也融融。

我小叔的家庭却不怎麽样。两个儿子都不孝敬老人,只知道剥刮老人的钱。两个儿子为了结婚,抢房子,兄弟相残,两个毛脚媳妇也大打出手。真叫做父母的伤透了心。为了求太平,老人只好搬到很远的乡下去住。我们常常专程去看望他们,给他们送一些生活日用品。引以为慰的是他们现在也信了耶稣。我常常跟他们讲,人只在理智上同意基督耶稣的真理,或只有一些感情作用的经验是不够的。

我们应自己退下宝座,让基督作主管理人生。

(罗省基督教会圣迦谷乡音团契文书组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9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