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记

晓君信箱

晓君∶

妳好,我是一位被骗的人,妻子怀了我的孩子。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由人介绍,二年前我从美国去中国相亲,她在上海接我,我们共同在旅馆内谈天,然後两人都累,在不知不觉中做错了事,要负责任,便在女家结婚,共住了三星期後,我独自回美。

第二年我又去中国,她马上怀孕,生下女儿。

这一年她的申请批准了,她与女儿同来美。才第二天,即有电话从国内打来,与她谈至深夜。妻打电话回中国的费用高达四五百美元,家父一气之下把电话拿回自己房间。而对方男的来电,一日四次,每次别人接电话无声,如果妻去接他才出声。现在她又怀孕,她说是我的,但日子不对,从怀孕至今,她都不准我碰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听到她们母女对话,说孩子不是我的,她母亲要她打掉,她则打算在家里生下孩,两年後拿到绿卡,就把两个孩都带走。家父母都知道这事,但我们都没办法,我不敢提出离婚,否则房子丶钱……等等都要分一半。这是骗婚!我找过牧师来和她谈,她推说没这事。我们之间是否完了?我真不知怎办?请指教我。我要终身做个有名无实的丈夫吗?

~无奈人上

无奈的先生∶

你好!

我承认你现在面对的问题,是不容易处理的。

从来信中知道:你和妻子没有经过彼此认识,头一天见面就和她发生了肉体关系,以致你不能不马上和她结婚。二年後,她从中国出来,带着儿女和你团聚,很快又怀孕,你相信她所怀的孩子不是你的;而来美後第二天,她就不断和国内一位朋友通电话,电话费高达四百多元。现在,你越想越害怕,若要离婚,在财物上你会遭受很大的损失,而离婚也不合圣经的教训。若甚麽都不做,任由她,恐怕二年後她真的会带了二个孩子离开你,真的很是痛苦。

我想,首先你得承认,事情弄到今天的地步,你们两人都有责任。次是值得尝试和争取的是你现在要负起婚前没有付上的努力,学习去认识她丶了解她丶追求她丶爱她。中国人有句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你若肯诚心尽力的争取她对你的爱,你们的婚姻可能有希望挽救。

想想看,她刚离开了生长的地方,来投靠认识不深的丈夫和他的家人:人生路不熟丶言语也不通;若你们对她不了解,用怀疑的态度对待她;她唯一能找到安慰的就是与她熟悉的人联络,这样,岂不是更将她推进别人的怀抱吗?若你能站在她的地位,为她着想,我相信你会知道怎样帮助她的。

同时,你在属灵的事上,要追求长进。求神帮助你遵守圣经的原则作丈夫,要紧的为你妻子的救恩代求,求神让她认识福音,接受主。若她能认识主,神自会教导她作妻子的本分。更重要的是尽量带领家人到教会礼拜,一起事奉;希望你妻子不但认识其他的姊妹,帮助她,鼓励她,那麽她就不致走迷。即使你完全失败了,妻子坚持要离开你,你灵性坚强些也较易度过难关。求神怜悯你。

若能找到说中文的辅导人员,请尽快去找他们辅助你们。总之,不要只消极的任由关系恶化下去,积极的起来,做些事,你就不会继续无奈了!

愿神帮助你!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5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