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病态不葯而愈

封昌平

我从前相信进化论,认为天地和一切,都是按自然规律运行,宇宙中并无主宰。后来我看到基督教会吸引着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和善良的人们时,真想明白,这是为什么?

我曾猜想,也许由于人的本性存在自私、欲望和虚荣心,当人们的欲望和虚荣心不能满足时,就会痛苦,为了减轻这种痛苦,人们就寻找,并虚构出一个绝对完美的神,作为精神寄托来信仰和追求。虽然我是这么想,我对教会里每一位追求者还是很羡慕敬佩。从他们身上,可看到善和爱,看到了追求真理的效果,看到了平安和喜乐。如果在我身上也有同样的效果,我会不顾一切去投入。四年前,我就开始尝试去教会,两年前还去过一次退修会,但我对牧师的证道,和圣经里的话,不但毫无反应,反而有时从中找毛病,认为没有道理。

我从国内大学毕业,有一位事业心很强,并对我很好的丈夫,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可以说,在各方面,我都是很不错的,什么也不缺。在外人看来我是很幸福的,但这都是外表。自从懂得思想以来,我的内心深处就存在着痛苦。心灵上的忧虑、孤独、空虚,无时不缠绕着我。我的情绪变化让人不可理解、不可接受。来到美国后,随着各方面的条件一天天变好,我在精神上的痛苦也一天天加重。当我偶然对朋友流露出我心灵的病态时,他们都觉得好笑,说我在无病呻吟,自寻烦恼。我的灵魂好像漂泊在无边的苦海和黑暗之中,无论我如何努力,都无法解脱。我常常把自己关在房子里发呆,感到绝望。我想,我的一生只有在这种无望的自我折磨和绝望中渡过。金钱救不了我,家庭救不了我,孩子救不了我。我曾多次想自己一定是精神有病,想去看精神科医生。

在我精神到了快要崩溃的边缘,神迹出现了。去年我们在新澳尔良华人教会附近买了一栋房子,为了培养孩子做正直、有教养、有气质的人,我下决心无论什么特殊情况,都雷打不动地带儿子去教会。两个月后的一天,在与一位朋友讨论宗教信仰的时候,我开玩笑说,我是基督徒,他说那好,考你个公式,看你知不知道。这下可把我吓坏了。他把两个公式写在纸上:God+o=Good ,Good-God=o,我看了这个公式,觉得真有道理。就脱口说出其中的意义:只要你心中有神,即使你一无所有,生命也是美好的。相反,如果你很富有,但心中没有神,精神上也永远是空虚的。从那以后,我终日思考永生的问题。再读圣经时,感受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强烈地感到,圣经里的每句话都是人生的真理。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先生高兴地对我说:“这段时间你怎么完全变了?比起以前,你完全是两个人。”这时我才突然明白,是啊,这是怎么回事?我那种易怒、烦躁、疲倦和空虚感都消失了。家里的气氛也从阴天转为晴天,我非常惊讶,马上去查变化的原因,从我作息的时间,到我的饮食,再到所用的化妆品,都与以前完全一样。当我查我的日历本时,这才发现,一切的改变正是从我知道那个公式开始的。而且还发现日历本上记着当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那天下班一回家,就觉得空气不对,照以往我的脾气,定会吵一顿后就冲出去。可那天我不但没生气,反而非常快乐和宽容的把问题解决了。我曾听一位牧师讲过:“忍一时之气,心平气和;退半步,海阔天空。”就把话记在心里,想努力用在实际生活中,但都失败了。就算偶尔忍一下,让一下,也觉得不情愿,很难受。这次我既没感到在忍,也没有感到在让,是神的大爱大能托着我,让我有这种超自然的反应和能力,我彻底被圣灵感动和征服了。从这一刻起,我开始无条件地相信神的存在和他那博大无私的爱。神爱我,爱我这样一个从前心中没有他一席地位的人。

我醒悟了,人不能为自己而活,因为那样,灵魂会活在黑暗里,活在痛苦中,与死并无两样。正如在马太福音中,耶稣所说的“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我的灵魂得到了拯救,从死中复活,神把我从黑暗中引到了光明的世界。我真正经历了神的爱,感到受到了从天上而来的平安和喜乐。我愿意舍已,为主而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从耶稣,直到见主的面。以荣耀神的名,积儹财宝在天上,作为我一生的追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1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9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