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那無微不至的愛

鄧羅淑德

救恩臨到

小時候我就讀天主教小學,校監是兩位和藹可親的外籍修女。雖然天主教跟基督教不一樣,但我自小已知道耶穌基督出生在馬槽裡,是上帝的兒子。

我家的兩個姑丈和他的家人均是虔誠的基督徒,其中一位姑丈郭安利是信義會的牧師。那時每逢春節大家會一起吃飯,飯前總有謝飯禱告。我不但沒有反感,還感到祈禱帶來心裡的平安,漸漸地對他們口中愛慕的耶穌產生莫名的好感。

姑姑跟我媽感情要好,後來姑丈一家移民加州洛杉磯,繼續在海外事奉,媽媽和姑姑只好通過書信來往。我看過姑姑寫給媽媽的信,字裡行間流露著很多關愛,還不時叮囑媽媽早日信耶穌,我想福音的種子早已在我內心萌芽。

1991年的夏天,有一天媽媽在家中吐血送醫院,詳細檢查後證實是末期胰臟癌,生命危在旦夕,只餘下數月壽命。在美國的姑姑姑丈回香港探望及慰問在病榻中的媽媽,同時亦把握時機向媽媽再一次傳福音,並帶領她在醫院決志信耶穌、行水禮。媽媽叮囑我和爸爸也要信耶穌,好未來在天家相見。我知道媽媽對我尤其掛心,因為我是家裡的老幺,哥哥姊姊早已成家立室,只剩下我獨自一人。因此媽媽的喪禮辦妥後不久,姑丈姑姑向我和爸爸傳福音,問我們是否願意相信耶穌。我確信耶穌基督是救主,祂道成肉身、卑微降世,沒有佳美容貌,與世人同居,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完成救恩。除了主耶穌,世人都有罪,唯獨主的寶血才能讓我們與上帝和好,因信稱義,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做了決志禱告,想到有一天會與媽媽在天上再見,心裡就有說不出的喜樂。

靈裡安慰

爸爸是做生意的,經營著兩間茶餐廳,家境尚算不俗;可是自媽媽去世後不久,茶餐廳結束營業,賣餐廳的錢款被爸爸誤交的損友全騙去,爸爸就此宣佈破產。記得當時我在外地旅遊回港,爸爸突然不見了,只留下一張字條說他已離港前往加拿大投靠姊姊。沒想到爸爸之前向別人借下的款項沒有還清,有兩個陌生男人到我的住所威嚇還錢,還好當時有Ali(我現在的丈夫)保護我,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立刻買機票前往加拿大,逃過危險。感謝天父的保守,我那時正好已得到加拿大移民局發出的批准檔,得以定居下來。

在溫哥華居住的第一天,我就開始關注找適合自己的教會,沒多久找到列治文華人宣道會聚會。移民之初,有各樣艱難,但在教會裡我的心靈才能得到安慰,爸爸也同時投入教會生活,上主日學,讀聖經,生命有了不少改變。

2000年爸爸突然在街上昏倒送院,當晚立時轉送北溫獅門醫院。記得當晚病房漆黑、冰冷,整個病房只有爸爸一個病人,我整晚哼著詩歌陪伴及安慰昏迷的爸爸,可是他的病情急轉直下,不久轉至列治文醫院善終。記得爸爸被安排住私家病房,那裡有一面窗,陽光溫暖地照入房間。臨終前的早上,護士們按時給爸爸翻身以減少他的辛苦,爸爸吐出最後一口氣的同時剛好被翻身至面對窗和光的那一邊。爸爸望著光非常詳和地離去,沒有痛楚,沒有眼淚,就像嬰兒般睡著。我知道主耶穌親自接走爸爸,內心很是安慰。

寶貝禮物

結婚後我一直沒有要小孩子的念頭,原因是自己身體不好,怕沒有能力照顧小孩。2005年我當時正參加以馬內利團契,團契裡有兩個姊妹先後懷孕,我羨慕不已,心裡從來沒有過那麼想要小孩的體驗。不久後,我發現懷孕了。我是一個高齡產婦,懷孕不久出現失眠和高血糖的症狀,更要打高劑量的胰島素,懷孕至四個月左右已沒法上班。2006年7月懷孕大概40週,醫生給我催生,經過陣痛,前後打了兩劑止痛藥,經歷了36小時的折騰,始終也沒法自然分娩,最後醫生建議手術取出。我們的女兒是在下午出生的,醫生抱給我看,只見她有很多烏黑的頭髮,樣子很精靈,即時放下心頭大石,因為一直擔心孩子生出來不健康。感謝主耶穌奇妙的作為,給我生命中最寶貝的禮物。

我是一個慢熱型的基督徒,信主耶穌20多年,生命漸漸在蛻變,過程較一般人慢。還好上帝對我不離不棄,對我多方愛護。我有一個深愛我的丈夫,多年來與我一同面對生活上的甜與苦,也有一個疼惜我、比我大九歲的姊姊。媽媽過世後,她如同媽媽般照顧我。如今我的女兒可純已17歲,乖巧聰穎,天父對我的愛實在無微不至。我願意為主耶穌全然擺上,多做榮神益人的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4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4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