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和平由我們開始

白衣

人需要愛,長期處於孤獨的人容易生病、早死。雖然近年來獨居人口不斷增加,離婚率上升,結婚率下降,可是與此同時,社交媒體和寵物市場卻蒸蒸日上,發展蓬勃。

當初上帝造人,說那人獨居不好,於是給亞當造了夏娃,人被造是需要與人交往的。

可是人很矛盾,既需要愛,卻難以維持無私相愛的關係。毛病出在哪裡?

經驗告訴我們,與人相處彼此碰撞,會引致傷痕纍纍。因為人不像貓狗那樣單純、沒有心機。人會驕傲、自私、詭詐,充滿了惡慾、貪婪、嫉妒、不義、毀謗、怨恨、邪淫、無情、陰毒、兇殺、不愛真理、偏向邪惡……。簡單一句,人是罪人。罪人與罪人相處,怎能不彼此傷害,彼此怨尤?

有沒有留意,與善良、沒有心機的人相處較為容易?所以,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孤立自己,不是以虛擬關係和寵物取代身旁人,而是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怎樣成為更好的人?這就是聖經所教導的:要認自己的罪,接受基督耶穌的新生命。和平、相愛、善良可以由我們開始——關鍵是我們必須連於上帝善良、慈愛、聖潔與公義的源頭。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