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老年的你

白衣

步入老年的你,應當感到欣慰,因為事實證明:

1.你是堅強的人。回看一生,曾有多少暴風雨雪、沉痛打擊,你都熬過來了,沒被打倒。

2.你的身體尚算健壯。算算有多少同齡,或更年輕的人,因疾病而夭折,你卻仍然活著。

3.你是蒙上帝保守的人。在你一生之中,遭遇過多少危難驚險、多少次大瘟疫流行,死亡從身邊擦過,你卻蒙保守,逃過死劫,活到今天。

4.上帝仍然給你機會。如果每活一天都是一個機會,讓人糾正、彌補過去的錯誤,做正確的事,算算你的人生一共已有多少次這樣的機會?可是上帝仍不嫌多,仍舊賜你機會,讓你認識祂,遵行祂的旨意。請問在餘下不多的日子裡,是否更當把握機會,行上帝喜悅的善事?

5.你終於切身體驗一件過去無法明白的事,就是:這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過去(參約翰一書2:17)。無論過去你長得多美、多聰明能幹、成就多麼輝煌、多麼財雄勢厚、兒孫滿堂……,如今你終於切身體驗,一切都要過去。你將獨自歸回塵土,並向賜人生命又收回生命的上帝交賬。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1:21)當趁著還有今天,預備迎見造你的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6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