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受騙

白衣

有一個小孩,幻想自己是小飛俠,從樹上「飛」下來,結果跌斷了腿,幸好沒有摔死。

有個寡婦,五十多歲,在網上結識了一個外表英俊、事業有成、體貼入微又愛慕她的男士。結果人沒見到,畢生積蓄被騙個精光。

人會自欺,會受騙,可現實往往不隨人的主觀意願轉移。

荒謬的是,社會上有很多所謂「精英」,鼓吹人們看重主觀感覺,不要理會事實真相。乍聽貼心,像騙子的甜言蜜語,使很多人受騙。

有一個女子,不管父母多麼傷心反對,堅持接受變性手術。父母沒有停止為她禱告,九年後女兒回頭,作見證說,九年來她感到受挫、虛偽,因知道自己並沒有真的變成男人,只是自欺欺人。

怎樣避免受騙和自欺欺人?聖經有詳細答案,礙於篇幅,這裡只列舉兩點:

1.要有愛真理的心。人如果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不信真理,喜愛不義,上帝就給他們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參帖撒羅尼迦後書2:10-12)。這樣就很難醒覺,會一直受騙下去。

2.認識耶穌基督,與基督徒一同追求真理,追求靈命成長,效法耶穌基督,就不致因幼稚而「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以弗所書4:14)。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