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不老

白衣

人生四步曲:生、老、病、死,當中四分之三竟是我們避之唯恐不及的。不過這還算好呢,因為要能活到老,沒有年輕夭折,才可以完成這四步曲。

人人盼望五福臨門: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可最後卻難免一死:善終,只好自己解憂說:死而無憾。

死是人類世世代代無法解決的問題。所有研究不死藥/長生學的人,不是已經死去,就是將要死去——與不研究的人無異。

唯一能解決死亡的是永生上帝。

你以為是神話嗎?

有沒有聽過燈塔水母,一種長生不老的生物?南極海綿,據推測已活過1,550歲。在美國,曾發現一隻龍蝦,140歲,食慾、新陳代謝與生殖機能跟年輕龍蝦一樣,沒有衰老跡象。家犬的年限大約10至14歲。近代最長壽的人是法國的珍妮•卡爾門(1875-1997),活到122歲。

不同生命有不同壽數,都由造物主所命定。想長生不老嗎?研究長生學不管用,唯一的方法是生命被改造,得著上帝賜予的永生。方法上帝已經明示:相信耶穌基督,得著永生。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05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