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開端

白衣

最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不少帖子,鼓勵長者想做甚麼就趕快去做,不要虧待自己。乍看合理而貼心,調子卻悲悽蒼涼:因為快沒有明天了!

這是絕望的人生哲學,看似有所領悟,卻沒有大徹大悟。

領悟,是終於明白了人生稍縱即逝,時日不多。過去一生為家庭、為事業奮鬥所換來的一切,很快便轉眼成空,因此奉勸長者趕快及時行樂,為自己而活。

這話聽起來體貼而睿智,卻一點不能解決人生最基本的問題:時日依舊不多,一切仍轉眼成空。請問,一個在汪洋中快被淹死的人,揚聲勸告同一命運的人,趕快抓緊眼前的一根稻草,有甚麼益處?

人類需要救主!我們需要上帝!勸人「死前趕緊抓住虛空」就算睿智嗎?我們的要求是不是太低?更高的智慧是相信耶穌基督,並且接受祂的拯救和永生的福樂!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10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