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是一種力量

白衣

怎樣使豆芽長得白胖?

發豆芽時,在上面加上適當的重量。

怎樣鍛鍊肌肉?

舉重。

從前窮人家裡沒有冷暖氣和冷熱水供應,父母教育責罵多於稱讚,孩子卻如疾風勁草,很少自殺。堅強的還如韓信,能忍受胯下之辱。環境越惡劣,越奮發圖強。

近代教學法偏重愛護和誇讚孩子,怕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可現在的孩子卻脆弱不堪,動不動就心理受創,尋死覓活。

問題出在哪裡?出在荒謬的人生觀。以前的人敬天,看重家庭,有是非觀;現在則自我膨脹,把自己看得比天大。理據是自由自主,活著只為自己,尋死也是自己的事;不必考慮家人,不必忌諱傳統,不必敬畏上帝。說得好聽點是自由人權,事實上卻似砍斷自己的根莖,使自己孤立無援,失去承托和支撐的力量。

人需要有比自己更大的力量,才能應付人生的風雨。人需要上帝,需要家庭,需要有正確的是非觀。不錯,人生在世會有壓力,但適當的壓力是一種力量,可以使我們變得強壯,能克服困難,作人生的得勝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