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人生

白衣

活著,卻不能自理,天天要人伺候,自己不能穿衣服,不能下床,不能如廁,不能洗澡,又不能走路,不能吃固體食物,不能說話,有甚麼意思?死掉算了!對嗎?

錯了!你我都曾經如此,人人都曾經如此,世上最健壯的人都曾如此。我以上所說的是嬰兒。

每個人都有一個卑微無能的開始,也都有一個卑微無能的終結。無論活得多麼燦爛,也不過是當中的瞬間剎那。

造物主這樣設計我們的人生,是不是要我們謙卑,縱使記不起嬰兒時期的荏弱,也當思想最後一刻的無奈?再想想歷世歷代沒有一個不倒下的人,我們就知道,上帝確實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祂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參哥林多前書一29)。

然而,這樣卑微無能的人生,全能的上帝卻願與我們同度,還選擇祂降生在馬槽裡,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叫一切信祂的人都得永生。

感謝主耶穌基督,改寫我們的人生,使我們從卑微進入祂的榮耀,從無能進入祂的大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1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