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

白衣

電腦舊了,運作緩慢;汽車老了,不能飛馳;食物壞了,只能丟棄。

人也有他的時間。科比(Kobe Bryant,美國籃球巨星)才33歲,體力和速度便已過巔峰期。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傳道書三1至2)

花開花落,潮汐漲退,日出日落……,是誰定的時間?是誰定的規律,叫我們受困?

今生注定必朽,沒有人能逃脫。期限一到,該報廢的報廢,生命悄然長逝,歷來都是如此。

可為什麼人仍苦苦追逐世間的必朽,輕視上帝的不朽?

人,到底是聰明,抑或愚蠢?

時間何止給人劃定年歲的界限?它不也不眠不休地為世間的萬事萬物擊打喪鐘?

今生注定必朽,可我們不是沒有選擇。在主耶穌基督裡,我們有永生,是沒有期限、不朽的生命。

耶穌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約翰福音六2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2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