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獲救

劉韻礎

我生長在滿天神佛的家庭。中學時唸的是基督教學校,但是沒明白真理;結婚後生了孩子,更沒閒情思想信仰,好像上帝與我的日常生活沒甚麼關係。

不過我常感空虛,心靈裡好像缺少了甚麼似的。十二年前,我的大兒子留學澳洲,回香港度假時,好像變了一個人。經常悶聲不響,對甚麼都提不起勁;更可怕的是,他有時提到要自殺。

這突如其來的打擊,叫我措手不及,萬分焦慮。我想到禱告,於是求上帝幫忙;但是兒子的情況一點沒改善。我﹁病急﹂亂投醫,跟朋友拜各種偶像。後來兒子回澳洲上學,一切又恢復正常。

可我仍不放心,於是把佛像帶回家中叩拜;但是,心中一直忐忑不安,甚至有時聽到怪聲,好像有鬼。我感到徬徨無助,情緒跌到谷底。我舉目向天求助,卻不知天上的主宰是誰。

後來想,為甚麼我不信靠那求學時代聽過的耶穌基督?世上很多有學問的人,如總統、科學家,都是基督徒;聖誕節、復活節、紅十字會等,都與耶穌基督有關係。我便跪在地上,向主耶穌說:「求袮赦免我一切的罪。我願意跟隨袮,請袮救我!」頓時我內心的鬱結鬆了一點,知道已找到真正幫助我的上帝了。

那天晚上,我禱告說:「主啊!我很害怕。」讀聖經時,居然讀到:「我耶和華是你的上帝,不要害怕,我是你的盾牌。」好像上帝直接回答了我哩!祂是又真又活的神。後來我的失眠不藥而癒。我開始去教會。九個月後受浸歸入基督。

一年後,兩個兒子又回家度假。大兒子還是悶聲不響,有時還做出一些自殺的舉動。不久小兒子也得同樣的病,帶他們去看醫生,醫生說也不知道是甚麼病,只有上帝知道。

後來,兩個兒子都好起來,三年後完全康復。

在他們患病的頭幾個月,我受不了這重大打擊,患了嚴重的憂鬱症,以為天父離棄了我。我連禱告的力量也沒有,每天不吃不喝,臥在床上,等候生命結束。誰知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開始。在復活節前後,我收到一福音刊物,封面上印有一行字「魔鬼用盡千方百計,破壞人與上帝的關係」。剎那間我醒了過來,原來我中了魔鬼的詭計,天父並沒有離棄我。於是我不斷禱告,求主醫治。上帝賜給我力量站起來,我去看醫生,半年後完全康復。

現在我先生和兩個兒子都信了耶穌,並已受浸歸入基督。大兒子大學畢業後已經在工作;小兒子蒙上帝揀選進了神學院。我們一家相處比以前融洽,因為上帝改變了我們,使我們懂得彼此饒恕,彼此相愛。我是一個悲觀膽小的人,現在靠上帝剛強起來,生命滿有喜樂平安。我已找到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就是追求認識上帝。我親身經歷上帝是真活神,祂活在我裡面,經常透過聖經、靈修書及牧師、弟兄姊妹等,對我說話,指引我當走的路。

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信祂的人真是有福。在世上祂引領我們,在患難中作我們的幫助,祂更賜我們永生。人類要回到造物主那裡,心靈才得安息,生命才能豐盛強壯。

後記:五年前我憑信心寫見證,相信上帝必應允禱告。現在小兒子剛完成神學碩士課程,我們一家更彼此相愛。這五年中,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我們靠上帝的力量都一一走過,心裡充滿喜樂感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1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