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保健法

白衣

好多人所求的,都不是基本需要。像我此刻希望有自己的睡房,但假如我為此苦惱不堪,不能安睡,致影響身心理健康,那就成了一般人口中所說的「禍不單行」,其實是自尋煩惱。

人生最基本的需要不是衣食住行,而是健康。窮人有健康就可以做工,解決生活問題;富人若患上不治之症,縱有億萬家財,仍換不回健康。

可惜我們往往最忽略的就是最珍貴的健康。多少人為追求或抓緊可有可無的身外物,弄得一身是病。這種賠本生意千萬別做。

與人鬥爭是一件極耗費身心力的事,何況與非人力能控制的環境爭鬥,更非智取不可。上帝教我們一個四兩撥千斤的妙法,就是「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8)。樂天知命,保持清醒的頭腦固守本分,同時觀察出路。所謂天無絕人之路。主耶穌就是道路,有主耶穌就不怕山窮水盡,因為主能開路。等到上帝把流淚谷變為歡樂泉時,你我依然健在,那才不枉白辛苦一場!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1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