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光光照

何偉

我在無神論的社會和家庭環境中長大,從小在學校裡接受單一的思想── 唯物主義和進化論── 的洗腦,那時的我天真的認為唯物主義和進化論是天經地義的真理,可以講在整個青少年期,我是篤信唯物主義和進化論者。在我信主之前,曾經讀過三次聖經,記憶中第一次是在我讀「中技」的時候,有一天我不經意地拿起本聖經,讀到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了亞當,並用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這一段經文時,固有的思維和偏見就使我認為聖經和中國的《西遊記》神話沒什麼兩樣。九十年代初,共產國際在世界全面崩潰,使我認為馬克斯的所謂科學的社會主義學說不過是陳腐的、教條的、僵化的和被時代所淘汰的產物而已,因而對以前自己視之為真理的唯物主義和進化論也產生了懷疑,不再認為它們是世上唯一真理了。但對創造論,自己在理性上也不能接受,自小我對宗教的意識很模糊,長大了也是如此,可以說是一個沒有任何宗教意識和信仰之人。在我看來,一切的宗教都不外乎勸人為善,是人類為了尋求心靈的慰藉而設的。而對於鬼神觀念,自己則是模稜兩可,既不完全否定,也不完全相信,可以說,到我信主以前,自己已經是一個沒有任何信仰,真正的「無所謂信不信」者了。

當我第二次讀聖經時,那已是我來到厄瓜多爾將近第五個年頭了。某一天,活泉堂的陳牧師送來了一本《約翰福音》給我,儘管那時我曾很認真的讀過兩三遍,但仍然帶著舊有的思維和疑惑去看,結果比第一次看時感覺上好不了多少。二○○三年,太太從國內探親回來,帶了一本我表姐送給我的《新約聖經》,在這本《新約聖經》的扉頁上,表姐這樣寫著︰「偉表弟,希望你細覽內容,從中找到永生之路。」表姐的這段既是鼓勵又是勉言,深深的印在我腦海裡。早在太太回來之前,李牧師就來到了我的餐館傳福音,李牧師送了不少福音小冊和書籍給我看,其中最難忘的就是聽了遠志明弟兄的見證錄音帶。當時我想,像遠志明弟兄這樣聰明、有學問、有理性的人都會相信耶穌,肯定有他的道理,自己也不妨思考一下。從這時候起,我就開始對福音有了興趣,尤其喜歡看《中信》月刊裡信徒的那些信主見證。這一次我打開表姐送給我的《新約聖經》看的時候,感覺上好像明白了很多,尤其是「因信稱義」的道理。雖然如此,我的心思卻大部份還都放在如何能賺更多的錢上。心裡愚頑地想著︰「看來耶穌可能真是可信的,不過如果我現在信了,豈不損失許多『逢場作戲,聲色犬馬』的娛樂了嗎?連酒也不能喝了,賭場也不能去了,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還是等我老了再信吧。神知道我的這種心思意念,就在一天下午,當我外出回來,百無聊賴之時,順手翻開那本《新約聖經》看,就在那一刻,聖靈光照了我。當我蒙聖靈光照時,我那雙正在讀著聖經的眼睛,忽然止不住熱淚盈眶,不能自已,仿佛有一種能量令我那疲乏的身心,得著全然的釋放,總之,那一刻的感覺非常奇妙。之後,我心裡就有一種強烈的欲望,必須去認識耶穌基督!

不久之後,我開始去教會參加崇拜,並借了不少書籍,其中有一本《鐵證待判》對我影響很大。在這本書裡,作者用了大量的歷史資料和文獻(包括考古學),以無可辯護的事實證明︰耶穌不單是一個歷史上真實的人物,更是一位戰勝死亡,復活的主,是一位昔在、今在、永遠都在的神。二○○三年7月6日陽光明媚,這天早上,我真誠地打開心門,認罪悔改,以耶穌作我個人的主和救主,當我決志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已經是一個生命重生的基督徒了。回想這半年多信主所走過的心路歷程,從最初的信心不足,疑疑惑惑到信心堅強,這期間藉著閱讀神的話──聖經,藉著聖靈的感動,藉著不斷的禱告,藉著那些屬靈的書籍,親身經歷到主的保守扶持,也經歷到與主同在的喜樂。我發現人愈認識神,那種從神而來的喜樂平安就愈大。

我自從信主以後,感謝神的施恩憐憫,使我所患的一種病蒙治癒。這種病始於我讀中學的時候,發病時,先是視力出現重影,然後就是頭痛,繼而就有欲嘔的感覺。發病時若休息得好,症狀一般半天左右就消失,這病雖不致於嚴重影響到學習和工作,但發起病來,卻是非常的不舒服。最初只是幾個月才會發作一次,所以自己也不在意,但到我信主之前的那一年半裡,基本上每個月都要發作一次。我曾看過一些醫療衛生雜誌,其中有說可能是腦部有腫瘤,壓迫到視神經所造成的,或是患上青光眼也有類似的症狀。當時我想如果病症加重的話,就要回國內檢查治療了。真是感謝神!在我還不清楚自己所患的是何病的時候,得蒙祂的醫治,免除了我的痛楚和憂慮,感謝主!讚美主!願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6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