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天堂的電話

葉王苔

母親離開我們已經三個月了,我常到墓地看她,給草地澆澆水。墓草長得碧綠,母親的身影恍如在眼前,她的聲音似仍在耳旁,可等我喊了一聲「媽」後,卻沒有回音,也不見人影,才猛然想起「媽已經走了」,不禁悲從中來,滿眼淚水。但剎那間又轉悲為喜,因媽已脫去了病弱的軀殼,息了地上的勞苦,她的靈魂已被主接返天家,安息在主的懷裡。

死亡是人生路程的終點,但是對基督徒來說,卻是另一永恆生命的起點,未來的日子真是比先前更加美好。媽信耶穌67年,一生愛主,她是屬主的,她的靈魂早已到了榮耀的天家,那是一個充滿神榮光照耀的地方,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和疼痛;在美麗彩虹的盡頭,就是神所應許那永生的國度。

我們家除了四妹和小弟尚未信靠耶穌基督外,其他都已歸入耶穌的名下。也正因此,母親一直為他們的得救祈禱,小弟外表看起來個性平和,但內心剛硬,他不相信母親的靈魂已經到了天家,以致當母親的軀體停在殯儀館的時候,小弟一直追問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我的母親躺在冷冰冰的冰庫,尚有何人相伴?其他的軀體是何許人也?」因弟弟不放心母親孤寂的躺在那裡沒有人陪伴,雖然我一再相告,母親的靈魂早到了永恆的天家,但弟弟一直不得釋懷。

在母親追思禮拜的當天清晨四點鐘,神奇妙的作為發生了;弟弟在夢中接到一通電話,是打到他的手機,仔細一聽是母親打來的,母親娓娓道出她的情況,她告訴弟弟:「在天堂裡一切甚是美好,充滿了平安與喜樂。」母親流露出無比的安詳與喜悅,她的聲音極其歡愉,沒有絲毫的憂愁與痛苦。母親的慈顏善語一幕幕的現在弟弟面前,弟弟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母親的安寧與喜悅。母親掛了電話後,弟弟早已熱淚滿面,他急著想知道母親現在身在何處,這通電話是從何處打來的?於是立刻拿起手機察看,螢幕上顯示 "Heaven"(天堂)這六個英文字母。此刻他驚醒了,正是清晨四點鐘的時候。但剛才的夢境異常真實,真實到他不得不信。奇妙的事發生了,弟弟剛硬不信的心軟化了,立即告訴我們這奇妙的事。

神的慈愛、憐憫、恩典真是何等浩大!祂藉著這異夢,幫助我弟弟相信,同時也安慰了我們全家人的心。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福音十一25)。母親雖然先我們而去,但是當耶穌再來時,信祂的人都要復活,我們就要再見到母親,且同她永遠在神國天堂裡了。

(二○○三年8 月27日 寫於美國洛杉磯蒙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40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