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英文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 8/2003)一篇專文報導,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人死後有生命。一位住在美國亞特蘭大35歲的婦女黎萍(Pam Reynolds)接受腦部手術時,醫生停止了她的心臟,並放血,她在醫學上是死了一小時。事後她回憶當時:看到自己離開身體,經過一個隧道,迎面有一道光,她見到死去的親友,後來又奇妙地回到醫院,進入躺在病床的身體,活了過來。一位佛羅里達州的醫生Dr. Barbara Rommer花了八年時間,採訪了六百個在醫學上死而復生的人,發現他們都有類似經歷:離開身體,經過隧道,遇見天使或者已去逝的親友,然後回到人間。這些經歷,讓這位醫生深信︰人死後仍有生命。

「人死後什麼都沒有」這話只是活人見人死後,從此在人間消失,不見影蹤,甚至全然被人遺忘的一點主觀感受而已,並不是死去的人帶回人間的調查報告。奇怪的卻是許多人把它看作事實,然後將自己的一生建築在這根基上。這真是荒謬的根基,難怪建築的是荒謬的人生。全知的上帝告訴我們:人死後要受審判,要到祂面前,受賞或受罰。很多人卻不信,這不是糊塗迷失是什麼?求上帝憐憫我們,光照我們,讓我們能看見!

土耳其國立塞爾柱大學醫學院婦女病理系主任丘拉柯魯於二ΟΟ三年十一月廿日表示,當胎兒長大到第28週時,已能完全感受到孕婦的喜怒哀樂,甚至母親吃巧克力糖,胎兒也能感受到母親的喜悅。在女性懷胎十個月期間,胎兒能夠完全感受到孕婦的心理狀態。當孕婦說話時,腹中的胎兒靜止不動;但當孕婦心理起了波動,例如高興或興奮時,胎兒也會立即活動起來。甚至當孕婦懷抱著他人的嬰兒時,腹中的胎兒也有反應。丘氏指出:子女性格的發展,儘管與承襲父母基因及生活環境有關,但主要仍開始於母親的腹中。換言之,孕婦的心理狀態,對胎兒出生後的性格影響深遠。丘氏建議孕婦在發怒或哭泣時,應謹慎三思,避免對子女日後性格成長造成不良影響。

所有孕婦都能感受到孩子在肚裡踢媽媽。當婦產科醫生用儀器測嬰兒心跳時,父母也能聽到孩子的心跳。當孕婦被殺時,我們說一屍兩命,兇手也被控以殺害兩條人命。但是等到墮胎時,大家就說胎兒不過像個肉瘤,可以隨意拿掉而不算草菅人命。這豈只是人類的思想矛盾、出爾反爾而已?也是權力作祟,看權力操在哪一方手中。造字的是男人,所有的「姦」、「妒」、「奸」、「婪」、「妖」、「妄」、「孌」都加上一個「女」字邊;述史的是男人,所有昏君亡國都因為紅顏禍水。美國最高法院在一八五七年曾判黑奴不是人;德國納粹也認為猶太人不是人。若非上帝把嬰孩造得特別可愛,給父母天生的愛心,相信人類早已絕種。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