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泉

何天擇

在這充滿苦難,到處有疾病、悲痛、迫害、死亡,天災人禍連綿不絕的世界,即使有一時的樂趣也瞬間消逝,常駐不變的喜樂從哪裡來?何處可找到喜樂泉?

曾有中國同胞說,「做人是悲哀,做中國人是更大的悲哀。」但是,我們基督徒的喜樂,不基於目前的處境,或個人的表現,而基於上帝測不透的大愛,上帝全備的救恩,及上帝寶貴榮耀的應許。上帝是我們的喜樂、依靠與盼望。今特選聖言十五則,作品嘗「以上帝為樂」(羅馬書五11)的起步(讀者可自己添上)。人若有意背誦、默想、謝恩,將成為他生命的喜樂泉。

1.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2. 上帝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哥林多後書五19)

3.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摩太前書一15)

4. 上帝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羅馬書三22)

5. 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以賽亞書一18)

6. 上帝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弗所書一5)

7. 上帝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羅馬書九11)

8. 凡靠著祂(耶穌)進到上帝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為祂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七25)

9.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以弗所書三20)

10.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28)

11.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歌羅西書三4)

12. 上帝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十三5)

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示錄十四13)

14.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廿一4)

15. 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上帝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示錄二十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1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