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感

白衣

做人要有危機感:股巿升時想到崩巿;有工作時想到失業;健康時想難保將來害病;活著時想有一天要死。

危機感不是自尋煩惱,不是信心不足,而是明白人生無常;花不常開,月有圓缺──很古老的智慧,到底仍是智慧,因而要未雨綢繆,積穀防饑,防患未然。

耶穌教人不要為明天憂慮,卻勸我們要為將來作好準備。祂用十個童女的比喻、不義管家的比喻、無知財主的比喻,提醒我們:有備無患。(參馬太福音廿五1至13;路加福音十六1至9、十二16至21)

最有危機感的行業是哪一行業?保險業。可惜他們只能賠錢,不能賠命,不能賠健康,甚至連工作也不能賠。

你買了人壽保險嗎?儲蓄了養老金嗎?你是蠢人還是聰明人?

耶穌說,那個只知準備養老,不準備見上帝的財主,是個愚人。為什麼?因為危機不只來自物質,也不是錢都能解決。

在某個時候,你需要上帝。非上帝救不了你的性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10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