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暗投明──喇合

王其昌

我生長在古城耶利哥。城裡寺廟林立。我和許多虔誠的少女一樣,被邪教欺騙,獻身做廟妓。當時我們還頗有地位呢 ── 這是魔鬼的詭計,在毒藥上給我們抹一層糖衣。

後來城裡大起恐慌,因城外來了多如蝗蟲的以色列人。聽說他們的神耶和華比我們遍城的偶像力量還大,曾救他們出埃及。當時,埃及王法老壓迫他們做奴隸,耶和華給埃及降下十災。他們走到紅海前,耶和華為他們把海分開。埃及軍隊追上去,海水卻又復合,淹死埃及大軍。從此埃及一蹶不振,由強轉弱。耶和華又在曠野養活以色列人四十年,最近聽說是時候賜他們迦南地了!果然他們打敗了亞摩利人,殺了兩個王。噫!世間竟然有這大能的神,我卻不知。我很想認識祂。

有一天,我家突然跑來了兩個陌生人,求借一宿。我一看便知道是以色列人,問了他們許多耶和華的事。他們說,耶和華在曠野用雲柱、火柱引領他們,給他們誡命遵守,當中有一條是保持貞節,不能和丈夫或妻子以外的人發生性行為。這是聞所未聞的事!他們說,耶和華是聖潔忌邪和真實的,禁止他們拜偶像。說著說著,就有官兵叩門,要來搜捕間諜。二人切切求我勿供出他們。我就把官兵支走了。二人走前謝過我救命之恩,約好他日耶利哥城陷落時,只要我在窗前繫一條紅繩,就不殺我們這屋內一人。

他們果然攻陷了耶利哥,也信守諾言,饒了我全家性命。我知道耶和華是獨一上帝,便拋棄偶像,革除一切邪風敗俗,專心信奉耶和華,守祂的誡命。

上帝赦免我的罪,不計較我過去的歷史,賜我恩典,嫁了富有的撒門,生下了兒子波阿斯。波阿斯娶了摩押女子路得。大衛王是波阿斯的曾孫,而耶穌基督的家譜也收錄了我的名字!

親愛的讀者,你拜的是什麼神?偶像不能救人。不論什麼信仰,包括無神,看相、看掌、占卜,新紀元,只要所信不是獨一真神,便是迷信;不論什麼宗教,或風氣,或法律,或理論(如自由、平等),只要助長淫風,都觸犯了上帝的誡命。猶幸的是上帝是慈愛的,祂給我們機會悔改,祂願意拯救我們。我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也不能以上帝的寬容為犯罪的機會,因為上帝是忌邪的。我們耶利哥城的滅亡,就是因為在罪中不悔改所致。故此奉勸大家,勿上魔鬼邪靈的當,快快棄暗投明,回轉歸向真神!

(取材自希伯來書十一31;約書亞記二至六章;馬太福音一5)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10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