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黑暗入光明──同性戀者的新歌

一新

你相信一個吸毒多年的人可靠著神的大能,將毒癮戒掉嗎?如果你相信,也該相信靠著神的恩典,可以叫一個生活在同性戀漩渦裡三十年的人,脫離情慾罪惡的捆綁。

成長的陰影

我從小就是個乖順的孩子,家中上有三個姊姊,下面一個弟弟;因我是長子,母親特別溺愛。父親嗜賭,從不過問家事,除了上班就是坐在牌桌上,從不與孩子有任何溝通。母親辛勤持家,自然成為家中的重心,是一家之主。

在我讀小學四年級放暑假時,一天我到學校去玩,碰到男班主任老師,他叫我到教室幫忙登記成績,教室裡只有我跟他倆人,他就伸手摸我下體,我沒有反抗,也不知道拒絕,回家也不敢向父母說。

從小生長的家庭環境,和小學時被老師玷污,是造成我同性戀傾向的兩個主要原因。十七、八歲我就開始涉足同性戀聚集的場所。讀大學時,常夜不歸家,瞞著家人說是住在同學家。生活裡除了應付功課外,就是沉溺在放縱肉體的情慾中,滿腦子充滿的都是邪情惡慾。大學畢業,我以留學生名義來到美國,除讀書求學位外,我留學主要目的在追求肉體情慾上的滿足。舉凡是酒吧、澡堂、各式色情場所都是我流連忘返的地方。當時二、三十歲,正值青春年華,卻把大部份時間與精力花在追求肉體慾望上面,即使後來結了婚,還是不改放縱浪蕩的生活,常瞞著家人在外面搞那些骯髒污穢見不得人的事。

脫離黑暗的勢力

一九八六年經人介紹認識我太太,當時她已經是基督徒。結婚時,我曾答應她,每個星期天陪她去教會,幾年來,我一直持守著這個承諾。在教會我不唱詩、不禱告;講道時我閉目養神,與教友始終保持距離,深怕別人知道我背後的秘密。在那段日子裡,有人向我傳福音,長老也到我們家探訪,但我一直沒受感動,仍舊活在欺騙隱瞞的日子裡。

一九九三年的復活節,一位弟兄受洗作見證,一次很平常的見證,我在下面聽了卻眼淚一直流。當時聖靈確實觸摸到了我,淚水如泉湧流個不停。神的光照到我陰暗的裡面,我俯首認罪,從內心徹底的悔改,便開始讀聖經、參加聚會,完完全全斷絕了情慾的嗜好。

信主後,我勤奮的讀經禱告,追求聖潔;但背後的控告、攪擾非常厲害,常常使我情緒不穩,有時恐懼得幾天幾夜不能入睡,焦慮恐懼得心神不寧,連上班也不行,使得太太驚慌失措,不知是怎麼回事,家裡常陷在愁雲慘霧中。教會幾位姊妹知道我們的情形後,就開始與我太太一起禱告,求神幫助。就在這時,我開始向太太坦白我過往曾是同性戀的事,她起初很驚訝,但她卻原諒了我,也接納了我。我們開始同心禱告,請神憐憫,求神赦免,也求神醫治我。很快的我就找到了一位主內的心理輔導醫生,開始接受治療。姊妹們與太太也一直持續不斷地為我禱告,她們求神安排一位弟兄能來幫助我。很奇妙的,教會裡一位屬靈的弟兄看我經常愁眉不展,對我很有負擔,開始對我關懷,我也主動的和他一起溝通,一起分享。

進入光明

經過三年多,我的情緒日趨平穩,我不再隱瞞,也不再行在黑暗裡。從信主到今天,主確實讓我看到祂寶血的功效,祂救贖我脫離了黑暗的權勢,靠著神的大能,祂釋放了我,我深知我已是光明之子,不再被罪惡捆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9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