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握著主的手

譚志雄

事情發生在我剛從印度尼西亞(簡稱印尼)旅行回到溫哥華的頭兩天,下機後,我感到有些頭暈,腳有些腫脹,手腳部分瘀黑,我以為因乘長途飛機,少走動和睡眠不足所致,只要好好睡一大覺就會好了。

次日去驗血,發現血濃度太稀,超出了安全範圍兩倍。家庭醫生即通知停服稀血丸,告訴我要休息,避免有出血危險,也告訴我妻要特別留意。這消息使我的妻子和兒女們都非常擔心,為此我女兒特意來我家住,和她母親一同守候著我。

當晚我們提早休息。晚上十時許,我的鼻孔出血,驗血時,抽血的針孔也出血。於是女兒和妻子帶著正熟睡的小外孫即刻駕車送我到醫院急診。護士將我的傷口扎緊,等候醫生的診斷。經過各項檢驗後,醫生給我注射了 2mg VitaminK,減低稀血丸的作用,提高血的濃度。但VitaminK注射後要等六個小時才會生效,醫生告訴我可以回家休息,如果再有出血就再回來。

回家已深夜兩點多,大家都很疲倦,妻子守候在我旁邊睡。臨睡前我向上帝作了一個禱告︰「主啊!生命是您所賜的,我現在是為您活著,為您作見證,使更多人認識您是創造天地萬物及賜生命的真神,耶穌基督是救主,為我們犧牲。對我個人來說,在世上已毫無牽掛,我對兒女、家庭責任已完成;對社會服務也已告一段落,我已退休,對世間一切 ── 錢財、名利、地位以及屬世一切的享受也沒有什麼留戀,可以隨時安然地離開這個世界,等候主基督接我回天家。現在我將我的生命完全交託在主的手中,順從您的帶領和安排,無論什麼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都樂於接受。」祈禱後,安然入睡。妻也睡得很熟。早上六時許,因尿急醒來,發覺手臂上睡衣染滿了血,妻和女兒知道我還在出血,立即再送我去醫院,並將情況告訴兒子媳婦,讓他們為我禱告;可是我一點恐懼都沒有,也沒有痛苦。

院方很快給我安排了病房,護士們忙於替我扎緊出血的傷口,測體溫、量血壓和驗血等,在等候醫生期間,我發現小便有血,大便呈瘀黑色,不久有急診值班醫生、心臟專科醫生、藥劑科醫生、血液專科醫生先後來見我,了解我服食過什麼藥物。經他們討論研究後作出決定,給我輸送 Plasma 血漿,在整個過程中,護士不斷替我量血壓、測體溫以及觀察我的反應。

下午,兒子、媳婦和孫女趕來,接替女兒妻子,並為我禱告。我一直很清醒,沒有暈迷,也沒有半點恐懼,安然地和兒子交談。告訴他我去印尼旅行一個月期間,除遊玩外,也抽空完成了一項心願,寫了一篇有關複製人對家庭倫理社會造成的衝擊。寫這篇稿的目的是將我學習這門新興生物科技的一些體會與大家分享。告訴大家上帝創造人與複製人有什麼不同,我們當對複製人的事怎麼回應(493期《中信》月刊)。下午抽血再檢驗,血的濃度已稍高了些,接近安全範圍(INR:2.5-3.5)。八點,醫生讓兒子送我回家。臨走時護士告訴我第二天早上需要再驗血,下午去見血液專科醫生。

現在一切已恢復正常,整個過程,從危險到恢復正常,只在短短的兩天內,我自己毫無恐懼,毫無痛苦。從死亡幽谷裡平安地走出來,我深刻體驗,只要緊握主手,信靠順服,即使走過死亡的幽谷,我們也不害怕,心靈也有寧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9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