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飲奶之力

白衣

不要記恨,不要嫉妒,不管你天生心胸狹隘,還是那人可恨,只要把視線集中在一人一事上,便目光如豆,把自己的世界縮小,作繭自困。

要向天舉目,破籠展翼。造物主給我們每人一對翅膀,一是恩典,一是本分。沒有恩典,靠人力飛不起來。不盡本分,一心以為鴻鵠將至,也不合造物主的設計。釋放自己,進入天國,需要恩典,也須努力。耶穌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馬太福音十一12)。「努力」這字,希臘原文有「暴力」之意。就是說須盡上飲奶之力。

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馬可福音十二30至31)。許多人不「盡」,倒怨上帝。他們不知道所處困境,正是觸犯兩條最大誡命的結果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