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2/11/2003),日本人平均壽命為世界之冠。現在這項殊榮快變成一枚定時炸彈。據日本政府估計,四年後,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將佔全國人口二成,比其他國家更早衰老。這意味領養老金的人多了,具生產力的人少了,老人福利和醫療制度將面臨崩潰,公司將因退休金負荷過重及生產力削弱而遷往他國,造成日本經濟衰退。

這真是始料不及。也真叫人不得不謙卑下來自認無知。一向以為「平均壽命為世界之冠」是國家之幸、人民之幸。沒想到其中竟暗藏危機!如此看來,人的眼光實看得不遠,無法料到將來所引起的系列連鎖反應。難怪上帝說遵行祂話的人有福了,因為只有祂全知,只有祂看得遠,只有祂預知禍福;又難怪所有反上帝的謬論和主義,如無神主義、自由主義,通通給人類帶來極大災害,因為這些都出於人類的愚昧。人啊,人啊,醒醒吧!自認無知,信從上帝,這才是有福!

據報導,一向奉行「鐵的政治紀律」的《解放軍報》最近罕有地連續發表揭露軍中弊端的文章,指出軍中腐敗嚴重,廉潔者反被說三道四,讓廉政典範「活得很累」,怕當典範後反而成為別人議論的對象。

作戰兩個基本的方法,一是守,一是攻。對貪污者來說,守是守住貪污,死不悔過;攻是攻擊廉潔的人,直到他們離去,或加入貪污行列。那時大家看齊,就無所謂是非曲直。

在西方世界裡也是一樣。道德腐化的人攻擊看重道德生活的人,說他們是教條主義、極右分子、心胸狹窄、不能容人。總之,用字惡毒,把帽子扣上,讓好人「活得很累」,便勝利在望。

聖經對好人的勸告是:「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詩篇卅七1至11)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306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9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