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抉擇(二)覆水重收

徐永文(作者是高峰姐夫)

我在國內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所接受的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和無神論的教育。成長後出來工作,還算順利,家庭也頗美滿;只是在社會裡浸淫日久,便開始放縱自己的言行,養成自高自大的習慣:處處以自我為中心,染上很多壞習慣,每天沉迷在撲克牌、麻將、飲酒及歌舞廳裡。漸漸疏忽了家庭和妻子,夫妻間也很少互相關心,彼此沒有溝通。我的脾氣越來越差,因而導致很多不該發生的事情。

在那段日子裡,自己的情緒低落到了極點,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想法,天天借飲酒麻醉自己。就在我情緒最低落時,妻弟、弟媳伸出援手,把我們一家三口申請來到牙買加。這個轉變不但使我們走出了艱難的困境,更重要的是,來牙買加後我們這個破碎的家得以重圓。

來到牙買加後,我很快適應了這裡的工作與生活,每逢星期日,常常有機會參加教會主日崇拜,因此認識了主耶穌,從聖經知道自己是個罪人,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然而主耶穌卻沒遺棄我們,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死,上帝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去年五月底,在一次工作中,我不小心從三米多高的地方摔下來,頓時感覺天昏地暗,疼痛到極點,沒想到人的生命是這麼脆弱,這麼一摔,就在床上躺了近兩個月。在這段時間裡幸得妻子悉心照顧,妻弟夫婦和朋友們的關懷,教會的飛哥和世華弟兄得知我摔倒後,冒著酷熱的太陽,從三十哩路外的京士頓開車來探望我,給我治病和送藥,雖然我們以前在教會見過幾次面,沒想到教會的弟兄們這樣熱心和樂於助人。當我向他們感謝時,弟兄卻說︰「不用感謝我們,因為我們是受上帝的感召而來,要謝你就感謝上帝吧!」在那一瞬間,我心裡就開放接受主耶穌作我個人的救主。

過了幾天,一位從美國來的傳道人朱志強弟兄和教會的弟兄再來探望我,在這期間,朱傳道向我講了很多有關救恩的道理,不斷向我發出呼喚。由於經歷過許多的事情,使我更了解信耶穌的重要,就在那天,我決志信耶穌,把一生交給主。

從信耶穌後,我的妻弟在家裡組織了一個查經班,每逢星期三晚上關了店門後,弟兄姊妹聚在一起唱詩歌讚美主,查聖經、祈禱和見證。通過查經班的學習和弟兄姊妹的見證與分享,我學到了很多,受益匪淺,信心更堅定。雖然我不能馬上全了解聖經中的奧秘,但我開始感覺到上帝所賜的平安和喜樂。我和妻子的關係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主耶穌癒合了我破碎的婚姻,使我與妻子重修舊好。

感謝上帝!我信耶穌差不多一年後,妻子和兒子也在今年復活節退修會決志信主,我們決定把一生交在主的手中,求主賜給我們屬靈的智慧,讓我們更加懂得親近祂,保守我們屬靈的新生命在基督裡不斷成長,使我們常存感恩的心,做真正的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204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