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載美善

白衣

有些人惹人厭,和他交往後,就感覺自己不夠愛心,提起他來不樂。這不是聖靈的果子。他把那些不好的感覺都扯了出來。你不想因他變壞,你盼望仍有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怎麼辦呢?不跟他來往嗎?忍耐寬容嗎?這算恨惡不義嗎?

我想,我們起碼可以為他禱告,求上帝赦免、改變他;也為自己禱告,求主賜我們寬廣愛心,赦免他,感化他。把什麼事都向耶穌說,照祂的道實行,包錯不了。不為那人禱告時,就別想他。不要讓他的惡佔據你的思念。要常守住你的心,保持清潔。告訴自己:「我的心不是用來盛別人的惡。我也要清除不好的感覺。」如此就能清心,就能見上帝,就知道當怎麼做,就既不致沒有愛心,也不致姑息養奸。因為我們的神是慈愛的,是公義、聖潔的。多親近上帝,多想上帝,我們的心就盛載美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1009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