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

白衣

有一個精神科醫生說,精神病多起於思想偏差和人生觀錯誤。例如有些病人,起初不過掛慮錢不夠用,或老盤算怎樣多賺點錢。這些思想負擔使人夜間失眠,惡化下去便成精神病。

我把這話向另一個精神科醫生轉述,他答:「還有原諒。很多病人因為不能原諒他人。」

啊!真由你不信,耶穌的確是「道路、真理、生命」,祂叫我們不要為明天憂慮,不要憂慮吃什麼穿什麼,因為「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祂說的真不錯,祂知道我們的心理、生理都盛不下明天的憂慮。因為祂是創造我們的主。

另外,耶穌為什麼再三囑咐我們非原諒人不可呢?原來這不僅是胸襟氣量與道德問題,也是精神健康問題。

還有,上帝的旨意是叫我們常常喜樂、感謝上帝(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9),一個常樂、知足的人,當然心理要健康得多。假如你還信,不妨把耶穌的教導一一寫下,然後實踐之或反其道而行,看看你會變成一個怎樣的人(或一個怎樣害人害己的大魔頭)。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91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