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權柄

王其昌

我叫馬利亞,二千年前住在巴勒斯坦一個小城抹大拉,家境相當富裕,生活無憂無慮。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突然心裡悶悶不樂,覺得什麼都不對勁,常常大哭大鬧,無法控制。我甚至想到自殺和傷害他人。我的家人都非常擔憂,為我遍請名醫,希望能解脫我的疾苦。儘管如此,每個人都束手無策。

我越來越瘋癲,不像個人,親友都害怕極了,刻意躲避。每當夜裡獨處時,我常聽到很多聲音跟我說話。這些聲音都極恐怖,除威嚇我外,還叫我傷人和傷害自己。

有一天,城中來了一個叫耶穌的人,有人不管我極力掙扎,硬把我抓到他面前。不知怎的,一看見耶穌,我便渾身發抖,尖叫害怕。那耶穌卻對我直視,揚聲吩咐,說:「從她身上出來!」我頓時全身發軟,立刻倒地抽搐打滾,口吐白沫。後來親友告訴我,我當時真是駭人。原來我不是得病,而是被七個污鬼附身。由於耶穌斥責那七個鬼,那七個鬼只有無奈離開。但離開前也要折騰一番,叫我吃盡苦頭。

從那天起,我整個人如獲新生,裡裡外外徹底改變。不但不再抑鬱,而且充滿喜樂平安。後來我知道,原來這耶穌就是上帝應許賜給世人的救主彌賽亞。祂真是救主,祂把我從污鬼的轄制中徹底救了出來。

中國老百姓相當迷信,很多人拜偶像、交鬼、看掌、看相及找靈媒,以為無傷大雅,祈福避禍。其實不然,要十分小心,這是極危險的事。因起初你以為那些鬼靈可以給你什麼好處,到後來才發現,原來牠們要利用你害人害己。但那時才發覺,已悔之晚矣。邪靈附身後易請難送,不可不慎。我也是有幸遇到耶穌才得新生。

自獲得新生以後,我心裡充滿感激。想到許多和我一樣的人落在痛苦無望的境況中,急需救恩,我當善用餘生造福人群,傳揚上帝救人的福音。所以我就主動跟主耶穌和祂的門徒到處宣講上帝的恩典。並盡我的力量奉獻金錢,供應佈道團同仁生活需用。

後來主耶穌被人陷害,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親手埋葬了他。不料到了第三日早晨,我帶著香膏要膏抹他的屍體,竟發現墳墓空空如也。誰偷了他的屍體呢?我大哭起來。不料轉身一看,卻見祂活活的站在我眼前。祂復活了!祂就是彌賽亞,是勝過死亡的救世主,是我的神。

朋友,倘若你自己或親友受鬼困擾,不要害怕,耶穌比什麼都大,祂是萬神之神,萬主之主。求告祂,你便能像我當年一樣,經歷祂的拯救。

(取材自馬可福音十五47、十六19;路加福音八2;馬太福音廿八1至10;約翰福音二十11至18)

(徐道勵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2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