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價珍寶

王其昌

人生最值得追求的是什麼?是美滿家庭?事業有成?生活安舒富裕?萬事如意?

主耶穌說,都不是。祂說:「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又說,「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天國,才是值得我們付上畢生代價,努力追求的。

也許,你像第一個人,並無刻意尋找什麼世上的奇珍異寶──你根本不知道「天國」是什麼,也不在乎。但你偶然認識了耶穌基督──有人介紹你認識祂,你也知道祂是真神,你經歷過病得醫治,或傷心得安慰,危難得平安等等。

又或者,你像第二個人,一直在尋找人生的意義,然後你遇上耶穌基督,聽見祂的教訓,茅塞頓開,知道這就是真理,能解決人類自古以來無法解決的兩大問題:一是罪疚感,一是沒人能逃脫的死。

不管你是哪一種人,你認識了耶穌基督,看出祂確是與眾不同。但是,你不肯像以上這兩個人放下一切努力追求天國。為什麼呢?

因為這完全取決於你對耶穌,對祂所傳講的天國認識多少。要是你對耶穌認識膚淺,僅是皮毛,你以為祂不過是個智者,是世上許多哲人中的一個,只是影響力最大而已,那麼,讓我告訴你,你還未認識祂,你當然不會放棄一切跟從祂。

或許,你信祂是真神,但是,你並不相信祂所講天國才是最寶貴的,你只追求你自認為最寶貴的人事物,你求祂賜你世上的福,你只想得,那你當然不肯為祂付上一切。

除非你真認識耶穌基督:認識祂確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是愛我們,以至於為我們降世成人受死,拯救我們的主;認識祂才是至寶。不然,你當然不肯放下一切跟從祂。同時,也不可能明白別人為什麼會這樣做。

今日你所愛、你所追求的是什麼?你需要更進一步認識主耶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