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幾次生死

鄭果

我們世人多數以為人生只有一生一死,其實並不如此,有的人是兩次生一次死,有的人是一次生兩次死。

一、兩次生一次死

兩次生是指父母生我們的身體外,加上從上帝而生──靈命的新生。當我們真正信耶穌,接待主耶穌住進我們的心靈裡,那我們裡面就有了主耶穌的生命,也就是父神永遠的生命。這叫做重生,也就是第二次的生。

這種人就是基督徒,基督徒死亡時,他們的身體埋在地裡,靈魂卻回到天家。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時,對信祂的強盜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加福音廿三43)。信耶穌的人,首先是靈魂得救,後來是主耶穌再來之時,身體也要得贖。那時,身體復活,有榮耀的身體。「在頭一次復活有分的,有福了,聖潔了!第二次的死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他們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並要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示錄廿6)一千年完了後,基督徒要被遷到新天新地,他們是永遠活著,第二次的死與他們無關。

二、一次生兩次死

不信上帝兒子耶穌基督的人,沒有從聖靈而生,他們有的,只是從父母而來的肉身的性命,可說只有一次生。

等到壽終,他們的身體死去,靈魂去到陰間,這叫做第一次的死。等到主耶穌基督再降臨,地上有一千年太平的日子。這一千年過後,有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犯罪的記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裡」(啟示錄廿12至15)。在火湖裡(俗稱地獄)是有不滅的火永遠燒著,是有痛苦的感覺,是人人怕去的地方。所以聰明的人是不願意有第二次的死。

親愛的讀者,上文所述的,是根據聖經神的啟示來寫的,不是筆者危言聳聽。盼望您做個聰明人,寧可相信有這件事,不可自以為無,如果您以為無此事,有日真正臨到時,那就悔之不及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3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