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証據的科學——動物真有進化嗎?

譚克成

美國公校初中課本都教進化論,指現代動物是由卅四億年前的單細胞生物慢慢進化而成,在漫長的演變中,新的品種比舊的結構複雜細緻,並較為適應變遷中的環境,不會面臨絕種威脅。至於那些不適應環境的品種,則早已漸漸淘汰滅絕。

進化論自一八五九年由達爾文提出後,被許多科學家接納,漸漸由理論演化﹐變成「科學事實」。無論大、中、小學裡,都以真理的姿態,教授青年學子,可是,若從純科學角度去看進化論,它的可信性便受質疑。因為在科學研究中,一個理論之成立,是需要經過不同科學家,在不同時間裡做實驗、觀察,得到互相承認的結果,才可被公認為事實。但是在進化論上,科學家花上百多年,也找不到實驗結果與觀察證據來證明動物真有進化。

恐龍變成雀鳥?

且以化石研究為例,倘若進化論是真的,理應找到很多在進化中的動物化石。有科學家相信,飛鳥是由一小型恐龍 velociraptor 進化而成,因為雀鳥的骨形,和這類恐龍很相似;一九九六年,中國的考古家據說發現了一種一億二千萬年前的恐龍化石,身高只有三呎,頭似雀鳥,頸長,身似鶴,全身長滿羽毛,尾巴也有扁形的羽毛,前肢短而長滿翅膀般的羽毛,頓時引起國際間考古學界的哄動,認為這種形狀似鶴的恐龍,極可能就是由恐龍進化到雀鳥的半龍半鳥生物,因而定名為 protarchaeopteryx。但是後來經過多名科學家研究,認為當時有一類佈滿羽毛的恐龍,就像現代的雞一樣,翅膀太短,身太重,而不能飛翔,而牠們的存在,比起一種叫 Archaeopteryx 的古代鳥,遲了八千萬年(註:鳥類被認為在一億九千年前出現),故此不可能是龍化為鳥的進化中動物,因為牠們出現的時候已經有鳥類的存在。所以,恐龍進化成鳥類之說,至今還未找到証據。

魚類變為陸上動物?

進化論說,生物最初時期,只生長在海裡,至大約三億多年前,才由魚類漸漸長出腳和肺部,進化為兩棲動物,繼而演變為陸上爬虫動物。問題是科學家從未發現由魚類進化為兩棲動物的化石。科學家從化石研究中,似乎發現有一種叫coelacanth的古代魚類,在八千萬年前便已絕種,而化石中發現,這種魚的前魚翅與別的魚類魚翅不同;它的結構有數節的骨頭,仿如小型的前肢骨頭一樣。於是科學家便都以為這前肢是在進化中的前腿,因而這種魚類的絕種,便是因為後代可能都進化成一種叫tetrapod的陸上動物。誰知一九三八年和一九九八年,漁夫分別在東非洲和印尼的海裡捕捉到活生生的coelacanth魚,經過解剖,發現魚的身體結構和四億年前留下來的化石根本全沒有分別!牠的前翅仍是由小骨頭形成,其他的翅還是普通的魚翅一樣,並沒有進化成四隻腿!也即是說,這科學家們唯一的希望,以為能藉此用來証明魚類長出腳來,進化成陸上動物的coelacanth魚,經過四億年,從未進化過!魚還是魚,進化論的另一泡沫,又被打破。

邏輯的推論

在短短的百多年,考古學家已發掘出成千上萬種的動物化石。進化論若是真的,這些化石必有很多正在進化中的動物,因為動物在進化中,舊的結構產生變化,但新的結構,又未全長出,在變化的環境應該很難適應而死亡。而在進化過程中,由於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道理,進化失敗的,按理數目比成功進化的更多,故此當今出土的動物化石中,除了我們現代認識的品種外,應該還有很多很多在進化動物的化石,例如三分之一像魚,三分之二像爬行動物的樣子;或二分之一像恐龍,二分之一像鳥的動物。可是在出土的化石中,從未發現這樣的動物。推祟進化論的科學家狡辯說,這只是因為時間不足,尚未有這樣的發現。但是在千萬種化石中,而無一個樣本是進化中的動物,這在邏輯上實在難以服人。

由科學到神學

事實上,有不少科學家已經懷疑進化論,而改為相信萬物由始至今都大致一樣,無大變遷。可是,更深一層的問題是,倘若動物不是進化,那便大有可能由一位創造者創造。這位創造者的智慧能力,大得無法可測。基督徒稱這位創造者作上帝,相信祂掌管和看護萬物。這個推理,要比進化來得更合邏輯;但是,這對堅持進化論的科學家和他們的信徒來說,卻是絕對不能接受。因為設若宇宙間有上帝,上帝掌管他們的命運,又將要審判他們的行為,那麼,基督徒所說的天堂地獄,便是真的。倘若上帝存在,他們便不能目無上帝,如現在一般為所欲為,放縱情慾,狂妄自大--這改變他們萬不肯接受。

謊話的科學

古往今來,人都感覺有神的存在,但不少人害怕有神,因為若有神,人便不是宇宙間最高等生物。如果進化論是真,什麼都是自然演化,這樣就不需有上帝存在--他們這樣推理,以為進化論能推倒神學,否認上帝,人就可有尊貴的地位和主權。於是,進化論雖然尚未得到科學實驗的證明,便已得著學術界、政界,和傳媒的無任歡迎。在他們大力鼓吹和推動下,進化論由假設搖身一變,演變成「真理」,在學校教導天真的孩童,甚至使之代代相傳--換言之,即演變成天大的謊話。教育家一邊對孩童說進化是真理、是科學,一邊卻又到處急找證據來證明這個謊話。真是矛盾之至。由於時至今天,他們還找不到證據,進化論便成了目前最廣為教授,卻是最缺乏證據的「科學」。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