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明天憂慮

白衣

X光照片上有一個陰影,是肺結核呢?是肺癌呢?如果是肺癌,是初期嗎?還是已擴散了?要開刀嗎?須化療、電療嗎?這些過程都可怕極了,某某人不能進食,某某頭髮掉光,終日跑醫院,不能工作,生活成問題,然後身子日漸消廋,躺在床上等死……。

你看,就只是「X光照片上有一個陰影」,人的幻想就一瀉千里,不停的把一切目見耳聞的人生片段拼湊在一起,自己嚇自己,嚇得自己魂飛魄散。

主耶穌很了解人的心理,祂說:「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34)

為明天憂慮是因為想像力豐富之故,想像力是創作靈感的泉源,是造物主奇妙的賜予,主耶穌的意思卻是:別用你的想像力來為明天優。想像力不是這麼用的。面對明天,當用的是信心:相信大父慈愛,相信天父重視你、看顧你。然後集中精力,處理當天的事。就這麼簡單。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011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