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峰曼

美國最近出版了一本名為《離婚經驗談》(Untying the Knot),收集了許多好萊塢藝人關於離婚的看法:一、一離婚八次的老牌女星莎莎嘉寶說,離婚使她變得很會持家。她自認這方面非常了不起,每當她離開一個男子,她就多了一幢房子。

──問題是她即使有一百幢、一萬幢房子,死時半幢也帶不走。或說,錢多今生就享受不盡,可惜她今生已經老了,殘軀病體,要吃不能多吃,要旅行度假也無力奔走。耶穌說:「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福音八36至37)

二、離婚兩次的一位導演說他發明以旅行的方式來結束婚姻。安排到百慕達度假兩周,旅行結束後就分手,反正離婚是人生都會擁有的東西。他把離婚視為人生理所當然的事。

──以為這是瀟洒、看透了,處理得非常好嗎?這是可憐,根本不曉得處理人際關係──每一段感情都以破裂終結,畢生沒有一個生死相許的人。還以為這是必然。多可憐啊!

三、著名脫口秀(Talk Show)主持人羅珊更是語出驚人,說︰「對於離婚,我並不遺憾,我只遺憾我沒有變成寡婦。」

──到底是名脫口秀,說得比上述二人更深刻──道出了心頭之恨。每一段關係破裂,其中必有傷害,或是自己傷害人,或是被人傷害。一切瀟洒都只是在愛情死屍上的塗脂抹粉,救活不了愛情。若沒有上帝,不但生命以死亡終結,人際關係也以「死亡」(包括身體及愛情之死)結束。解咒的方法是接受永生的上帝和祂永遠的愛。

* * * * *

安徽省泗縣一位風水先生從報章上讀到電腦「千年蟲」肆虐全球的報導,以為發財機會到了。他在給人看風水時訛稱「千年蟲」的危害極大,聲稱該蟲已在一千年以前傳染給人類,若不提早預防,該蟲將在二○○○年之際發作,人便會全身僵硬而死,非常痛苦。他得祖宗秘方,已配製了特效藥能快速殺死這條千年蟲。荒唐的是竟然有四十多人上當被騙。

當然這是因無知之故。可是,這是小騙局,才騙了四十多人而已。更大的騙局是人類一同受騙:以今生為永遠,以過眼煙雲為富足,於是拼盡一生,誰知轉眼成空。除非接受真理的耶穌基督,不然我們的一生,都將是一場自設的騙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906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