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希望

王其昌

跟隨耶穌三年,目擊祂用神蹟叫五千人吃飽、使瞎子看見、使死人復活,心裡自是驚訝讚美。但是我想,人喫飽了,不是也得死嗎?眼睛開了,不也得閉目辭世嗎?就是死而復生,還不免一死。到底人活著有甚麼希望?

很高興的就是,耶穌有答案。當祂用五個餅、二條魚,餵飽了五千人後,許多人來向祂找吃的,祂說︰「我就是生命的糧,你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還是死了……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祂不止滿足我們肚腹暫時的需要,祂知道我們要解決死的問題。而祂就是那生命的糧。就是我們的希望所在。

耶穌也沒有在開了瞎子的眼後,就以為解決了一切問題,祂想得更深入。祂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只有跟從祂,我們才看到真理的光輝,我們的內心才有亮光,才知道人生怎麼走。我們的心眼,才可以看到永遠的光輝。

耶穌又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祂不但叫已死,且屍體已經腐朽的拉撒路從墳墓裡走出來,祂還告訴我們,祂就是永生的主。死亡對我們信祂的人不是長久的威脅。我們的身體會歸回塵土,但是,信耶穌,我們就有永生。除了祂,我們確實再沒有希望。

耶穌不是一個平凡的人,祂是上帝的兒子降世,是生命的糧食,是人生的亮光,是永生的上帝。有祂,人生才有希望。

(取材自約翰福音六章48至51、八12、十一25 至 2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9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