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峰曼

三月分出版的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以專文指出,無論從任何角度看,耶穌基督都是影響西方文化最大的主要人物。西方文明與基督教分不開。雖然歷史學家不重視耶穌,但世界各國都無可避免的以祂誕生的年分來計算日子。

專文也告訴讀者,基督教給西方文化一位獨一真神的信仰,藉著耶穌基督以肉身在人類歷史上出現,又藉著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日復活,完成了對人類救贖的計劃,給人類帶來了永生的盼望。

* * * * *

美國有兩位地質學家出版了一本新書,名叫《挪亞洪水》(Noah's Flood),指出聖經中敘述的大洪水,發生在公元前五千六百年左右,與多數聖經學者推測的日期非常接近,地點是現在的黑海地區。數年前,這兩位專家與俄羅斯科學家,藉先進儀器,共同考察黑海地區,找到不少土壤與水生動植物的證據,並作了碳十四年代鑑定。他們指出,聖經中記載,挪亞方舟最後停靠在亞拉臘山,也就是今天黑海南岸,土耳其境內的阿勒山。

* * * * *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刊載一項最新的民意調查報告,大部分的美國民眾相信世界末日將來臨,或世界將被摧毀。三分之二的美國人相信耶穌基督會再降臨,而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深信避免世界末日來臨的密碼在聖經裡。

* * * * *

根據一九九九年三月二十六日《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電腦網上,關乎「神」的網址,共計六十萬個。關乎電影的,一萬二千個;談及園藝的,僅六百個。

無可否認,人從心底裡需要上帝,因為我們是祂所造的,祂是我們的根。離開上帝,我們會感覺空虛、迷失,因而胡亂尋找慰藉寄託。古聖奧古斯丁說:「我的心不能安息,除非安息於您(上帝)。」這正是主耶穌的意思:「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非但不渴,並且「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13至14)信耶穌,你會發現生命的喜樂和意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7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